里约奥运排球参赛资格方案确定 世界杯前两名直通

2012年12月06日09:36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凡强)当地时间4日,国际排联赛事委员会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年度会议上通过了关于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预选方式改变的提案。与往届不同的是,里约奥运会前的世界杯赛,直通奥运的资格由前三名削减为前两名,同时奥运落选赛也改为举行4个分站。

  总共将各有12支球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男、女排[微博]球比赛,产生方式如下:1.2015年世界杯前两名;2.各大洲排联一支代表球队(通过2015年洲际锦标赛或者2015年世界杯后举行的洲际奥运预选赛产生);3.2016年举办的4站世界组奥运落选赛冠军球队;4.东道主球队。

  新的选拔办法与以往的最大变化是,此前世界杯前3名都有资格直通奥运,这次的名额缩减到了两个。同时,落选赛参赛资格不再按照此前落选赛前3名加1支亚洲成绩最好球队的办法分配,而是改为在4个举办地各举行1站落选赛。

  2015年世界杯被设定为第一项奥运会预选赛,比赛将从往届的11月至12月举行提前到当年的8月22日至9月22日进行。世界杯的12支参赛队伍为东道主球队、2014年世锦赛冠军、各大洲洲际预选赛前两名球队,或者各大洲在2015年1月国际排联排名中最高的两支球队。

  2016年的4站世界组奥运落选赛参赛名额将由东道主球队外加3支其他国家队或地区球队组成,每站冠军将自动获得一张奥运门票。16支球队除4名东道主外,将由5大洲尚未获得资格的前两名球队,加世界排名中尚未获得资格的前两名球队组成。

  本次年度会议还决定明年推出的国际排联23岁以下世界锦标赛将包括男女各12支球队参赛,选拔方式根据各大洲单独的预选标准进行,每个洲两支代表球队、国际排联成年组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以及东道主球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