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时隔8年取消4雅典奥运奖牌:1金1银2铜 1人待定

2012年12月06日05:05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据此间媒体报道,根据兴奋剂复查结果,国际奥委会5日决定收回4名运动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所获的奖牌。他们全部来自东欧。

  这4名运动员是在那届奥运会上获男子铅球冠军的乌克兰选手尤-彼洛诺格(Yuriy Bilonog)、获男子链球亚军的白俄罗斯选手伊万-齐汉(Ivan Tikhon)、获女子铁饼铜牌的白俄罗斯选手伊-亚琴科(Irina Yatchenko)和获女子铅球铜牌的俄罗斯选手斯-克里维廖娃(Svetlana Krivelyova)。

  国际奥委会表示,那届奥运会上还有一名奖牌得主的兴奋剂复检结果呈阳性,他(她)的名字不久之后也将公布。

  自雅典奥运会以后,每届奥运会上接受兴奋剂检测的运动员的检测试样都会被送到瑞士洛桑的反兴奋剂实验室冷冻保存8年。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这家实验室对雅典奥运会上收集的105份试样用新的检测手段重新进行了分析检测。至今,那届奥运会上已有20多起服用违禁药物的案例被确认。这创下了一个不光彩的纪录。

  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在一届奥运会结束后的8年里,任何运动员如果被查出在那届赛会上服用了违禁药物,当时取得的成绩都会被取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