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折损大将仍双杀上海 两主攻轰41分立头功

2012年12月01日1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七轮的较量全面展开。B组中上海队在激战四局后以1-3不敌天津将榜首位置让给对手,辽宁在以3-1力挫四川斩获三连胜后升至小组第二,浙江直落三局完胜山东赢得两连胜。

  上海女排[微博]1-3负天津女排

  四连胜后凭借胜场优势登上B组首位的上海女排本轮迎接劲敌天津女排的挑战。尽管天津队的副攻张晓婷[微博]在首局比赛中受伤离场,但上海队依然没能抓住机会,在激战四局后以1-3不敌对手连胜势头终止的同时滑落至积分榜第四位,四局比分为26-24、21-25、16-25和16-25。此役天津队的主攻陈丽怡和殷娜[微博]分别斩获21分和20分,接应李莹[微博]进账15分。上海队得分最多的副攻朱慧菁[微博]和接应张磊[微博]均收获15分,国手马蕴雯[微博]仅得到5分。

  此役上海队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奚希、陈伊娜,副攻朱慧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微博]和自由人马晓颖[微博]。天津队由主攻殷娜、陈丽怡,副攻张晓婷、王佳敏[微博],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微博]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天津依靠对手的失误和王佳敏的发球以4-2占先,上海将比分迫近到4-5后张晓婷、殷娜的突破和陈丽怡的发球连得三分使得天津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磊连续扣球命中、奚希拦网建功帮助上海追至10平,随后朱慧菁和奚希三度拦网得手让本队以13-10反超,天津由米杨[微博]换下魏秋月。上海失误增加使得对手追至15平,李莹发球失误后上海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平后天津连拿两分以18-16超出,但副攻张晓婷崴脚下场,王宝泉不得不换上主攻刘亚顶替其位置。天津队在20-18、23-20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上海依靠奚希的一攻和张轶婵的反击连夺三分将比分扳成23平。天津虽凭借陈丽怡的强攻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但上海在追至24平后利用张轶婵的突破和李莹的失误连拿两分以26-24反败为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由魏秋月担纲主二传,王佳敏携手刘亚出任副攻,上海则由张轶婵和奚希搭档主攻。两队相持到4平后上海队拼发球收效明显,张磊的后攻、朱慧菁的发球、马蕴雯的快攻反击以及张轶婵的探头连得四分使得上海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在刘亚的发球轮将分差缩小到7-8,上海队利用张磊和张轶婵的突破连续涨分以10-7占先。天津在11-14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奚希的发球失误、陈丽怡的强攻反击、刘亚的拦网和李莹的发球连得五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暂停后上海队对陈丽怡和殷娜的突破拦防不力使得对手将比分拉开到20-16。尽管上海在局末将比分迫近到21-23,但是陈丽怡反击下球和奚希一传失误丢分还是让天津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队战至3平后张磊的扣球和朱慧菁的探头连拿两分帮助上海以5-3超出,天津利用对手的连续失误追至7平,好在奚希强攻命中使得上海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殷娜连续突破得分让天津队以10-8占先,上海用杨婕[微博]换下奚希。张磊的扣球失误、殷娜和陈丽怡四号位强攻突破效率较高以及李莹反击命中使得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5-9,朱慧菁扳回一分后陈伊娜强攻被拦让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的绝对优势占先。后半局刘亚的打吊结合和对手的失误使得天津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2。上海队无力给对手施压一直处于被动,王佳敏快攻下球将比分锁定在25-16,天津队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上海队由杨婕和张轶婵搭档主攻。杨婕的扣球失误让天津队以3-1占先,短暂相持后殷娜和李莹先后突破得手以及张轶婵发球失误让天津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陈丽怡的突破、魏秋月的发球和殷娜的反击连得三分帮助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1-5。上海队快攻难有作为处于被动只有杨婕偶有下球,李莹的扣球命中和陈伊娜强攻出界使得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8。后半局上海队对陈丽怡的强攻依然缺乏有效限制,再加上自身失误偏多无力将比分迫近。王佳敏的快攻、拦网相继得手以及陈丽怡后攻下球让天津队以22-13遥遥领先。最终,杨婕扣球下网让天津队以25-16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擒上海。

  辽宁女排3-1胜四川女排

  两连胜后积分已经追上沪津两强的辽宁女排本轮坐镇主场迎接四川女排的挑战。两队经过四局激战,辽宁队以3-1力克对手收获三连胜升至积分榜次席仅在小分上落后于排名首位的天津,四局比分为25-17、25-23、21-25和25-15。此役辽宁队的重炮王一梅[微博]斩获22分,副攻颜妮[微博]进账20分,主攻楚金玲和副攻赵阳分别得到15分和11分。四川队得分最多的是赢得13分的二传王晨,主攻赵燕妮和赵静均获得12分,副攻叶绮[微博]收获10分。

  山东女排0-3负浙江女排

  开赛至今仅胜一场的山东队本轮与上轮力挫天津的浙江女排遭遇。面对第二轮时曾从自己身上抢得1分的山东队,客场作战的浙江不敢轻敌,技高一筹的她们以3-0轻取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1、25-19和25-14。本场比赛浙江队的主攻李静[微博]表现抢眼独得20分荣膺得分王,接应邱亚楠[微博]收获14分,副攻杨舟[微博]进账9分。山东队的主攻王林和接应袁彩霞分别获得11分和9分。

  女排联赛第八轮的比赛将于12月4日进行。届时B组中辽宁和上海两强直接碰撞,浙江与四川交锋,山东和天津对垒。  (高加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