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中国世界挑战赛:王励勤胜奥恰 中国男女皆4-0

2012年11月25日1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2年中国vs世界乒乓球[微博]挑战赛在上海落幕,中国男女队双双获胜。首日取得2比0领先的中国男队依靠许昕和王励勤各贡献一场胜利,他们以4比0击败世界联队;中国女队的两位小将陈梦[微博]和朱雨玲[微博]也各赢一场单打,这帮助中国女队4比0战胜世界联队。

  第二天的首场比赛是女子单打,陈梦迎战世界联队的萨马拉。开赛后陈梦进入状态有些慢,她在场上失误较多,萨马拉抓住机会以11比9先胜。第二局开始陈梦渐入佳境,她在场上打得更为放开,依靠积极抢攻压制住萨马拉,11比5、11比5、11比7,陈梦连扳三局以3比1获胜,中国女队总比分3比0领先,她们已提前确保本次挑战赛的胜利。

  接下来进行的是男子单打较量,许昕登场对阵梅兹。首局梅兹打得有些松,失误不断,许昕以11比4先声夺人。第二局梅兹打得更为认真,他在场上也频频采取搏杀,11比9,他成功扳回一局。从第三局开始许昕更注意发挥前三板的威力,他重新压制住梅兹,11比5、11比9,许昕连赢两局以3比1拿下,中国男队以3比0领先提前锁定胜利。

  今天的第三场又是女子单打,朱雨玲和冯天薇[微博]相遇。首局冯天薇先发制人,而朱雨玲打得有些紧,结果新加坡人以11比8先下一城。逐渐放开的朱雨玲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她压制住冯天薇以11比6、11比1连扳两局。第四局中朱雨玲又很快领先并拿到赛点,放手一搏的冯天薇积极搏杀,她成功追至9比10。关键时刻朱雨玲顶住压力发了一个长球,这让冯天薇有些措手不及,朱雨玲抓住机会得分以11比9赢下第四局,总比分3比1取胜,中国女队也以4比0击败世界联队。

  王励勤和奥恰洛夫在第四场相遇。一开赛王励勤就迅速进入状态,他充分发挥正手进攻的特点,11比5先拔头筹。第二局王励勤又是领先开局,但奥恰洛夫逐渐找到手感,他利用反手来限制王励勤,10平后德国人连拿两分以12比10扳回一局。士气大振的奥恰洛夫在第三局气势如虹,他压制住王励勤以11比7再胜,总比分2比1反超。

  奥恰洛夫在第四局一度以5比4领先,王励勤这时更敢于选择侧身,他连续得分反超领先。被压制住的奥恰洛夫显得斗志不强,结果王励勤连赢7分以11比5拿下,总比分扳为2平。决胜局中王励勤中迅速取得领先,奥恰洛夫利用凶搏一度缩小差距,但王励勤并不保守,坚决上手抢攻,他重新掌控局势以11比3赢下,总比分3比2险胜,中国男队以4比0战胜世界联队。

  (Chime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