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苏对决缘何中断5分钟 混乱换人让接应司职副攻

2012年11月24日2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新赛季女排[微博]联赛第五轮打响,坐镇主场的北汽女排3比1战胜惠若琪[微博]领军的江苏女排。比赛战至第四局,主裁、副裁、场边工作人员以及比赛监督的各种不一致让比赛出现了长达五分钟的延误,场上队员一头雾水,场下教练哭笑不得,场内甚至有现场观众大喊黑哨、裁判下课!

  第五轮北汽女排对阵江苏女排的这场比赛可谓本组的榜首之争,裁判在比赛中出现多次争议判罚。首次荣升江苏女排队长的惠若琪履行队长职责,多次走到主裁席边与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张欣提出异议,江苏女排教练薛永业也多次表示对裁判的不满。江苏女排多次被吹过网击球、持球犯规,而江苏队认为刘晓彤二次球犯规,最终也是判定北汽女排得分有效。赛后惠若琪说:“担任队长碰到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我需要尽快适应这个角色。今天我们对困难应对的准备不足,包括被裁判连续吹了几个犯规,轮次又站了这么长时间。我们最后关键球的把握上还是有欠缺,希望以后可以做的更好。不过在常规赛中有这样的锻炼总是好事,现在碰到比以后碰到要强。”

  战至22平,江苏女排拿到发球权,主帅薛永业要求换人,换上一名副攻后又派小二传换下姜倩雯,但是副裁认为薛永业换人耗时太长,第二个换人无效。薛永业向裁判和比赛监督解释,“根据上一轮技术会上对电视转播的要求,两人次的换人给上场和下场的队员画面,要求我换人稍微慢一点,我在和裁判解释此事。”薛永业赛后说。江苏队第二个换人无效,而主裁认为江苏队故意拖延比赛判罚警告。此时场下助理裁判又做出了北京队发球的手势,北汽女排主帅蔡斌用张硕替换乔婷发球,张硕和姜倩雯都手拿排球站在底线附近准备发球。此时,主裁表示警告但未罚分因此发球权仍属于江苏队。因为没有转轮,蔡斌想用副攻乔婷继续保持在前排,而比赛监督却拒绝让已经上场的张硕下场。

  裁判临场的混乱指挥让场上局面更加混乱,现场观众有人高喊“黑哨!”也有人大叫“裁判下课!”五分钟的混乱后,江苏队由未能被及时换下的姜倩雯发球,而北汽女排的接应替补张硕被顶在前排副攻的位置上。姜倩雯发球下网,才让这混乱的一幕暂时画上句号。

  (吕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