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竞争对手! 孔令辉任国乒女队主教练几无悬念

2012年11月22日1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央视记者李武军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中国乒乓球[微博]队2012年竞聘办法及岗位。竞聘岗位中包括国家男女一队和二队的主教练和教练,但没有之前乒羽中心的竞聘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所设的总教练一职。这也意味着空置了八年之久的国乒总教练一职在未来四年内仍可能继续空置下去,而男女一队主教练分别只有刘国梁和孔令辉竞聘,他们极有可能出任男一队和女一队的主教练。

  李武军在他的微博上贴出了国乒此次竞聘办法、竞聘岗位文件,其中包括竞聘时间、地点、竞聘范围、竞聘岗位和竞聘条件。本次竞聘会将于本月23-24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乒乓球队全体教练员将竞聘国家男一队主教练、女一队主教练、男二队主教练、女二队主教练,男女一队各五名教练、男女二队各四名教练,共22个竞聘岗位。

  李武军在其微博中透露,竞聘男一队主教练的只有刘国梁、竞聘女一队主教练的只有孔令辉,而已经担任中国女队七年的主教练施之皓并没有出现在竞聘名单中,这也意味着施之皓教练将离开教练员岗位。带领中国男队在三届奥运会上夺得五枚金牌的刘国梁连任几无悬念,而当年与刘国梁齐名的“乒坛双子星”另一位乒坛大满贯得主孔令辉已经担任女一队教练员工作六年之久,所带的世界冠军郭跃、刘诗雯也是女队主力队员,出任女队主教练也无太大悬念。

  李武军还透露:在这次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条件中,男女一队主教练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特殊情况可以放宽,而男女二队主教练年龄不超过55岁。施之皓今年53岁,下届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时已经57岁,这可能是限制其继续执教中国女队的主要原因。

  在今年十月乒羽中心公布的教练员竞聘办法(征求意见稿)中,竞聘岗位有总教练一职。自2004年蔡振华升职离任后,中国乒乓球队就再未设过总教练一职,征求意见稿公布时,由于竞聘条件规定总教练年龄不超过50岁(特殊情况可放宽),舆论普遍认为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有可能会出任总教练,而施之皓希望不大。目前来看,由于不设这一职位,刘国梁和施之皓均无缘出任总教练。刘国梁很可能将继续担任男一队的主教练,而施之皓未来出任什么职务还不得而知。(冰雪季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