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将转战上海 王濛期待续写辉煌

2012年11月19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19日体育专电(吴振东 许晓芸)2012-2013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上海站的角逐将于12月7日至9日举行。冬奥会4金得主,本赛季解禁的中国名将王濛期待能续写辉煌。

  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透露:“王濛为自己错过了前两次上海站比赛而遗憾,目前她的状态不错,也一直很努力在备战。”

  在已经结束的前两站世界杯比赛中,王濛在主项女子500米比赛中豪取两连冠,并携队友夺得1枚接力金牌和1枚接力银牌,表现十分抢眼。

  与此同时,在第二站比赛中勇夺男子500米冠军的中国20岁小伙梁文豪,能否在诸强争霸的上海站比赛中再次夺魁,也备受人们关注。

  据了解,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共设六站比赛,依次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本名古屋、中国上海、俄罗斯索契和德国德累斯顿举行。上海站比赛分为资格赛和世界杯赛两个阶段,所有单项资格赛将在12月7日进行,12月8日、9日下午将进行正式杯赛。

  兰立表示,本赛季是中国队系统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重要赛季。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主要以锻炼新人为主,20名队员中只有3人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