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下月揭幕 王濛解禁后迎国内首秀

2012年11月19日18: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上海11月19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12至201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将于12月在上海举行,记者从19日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站将成为名将王濛“解禁”后,首次在家门口参加的国际大赛。

  本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共设六站,分别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本名古屋、中国上海、俄罗斯索契和德国德累斯顿举行。上海站比赛分资格赛和世界杯赛两个阶段,12月7日进行所有单项的资格赛,正式的世界杯赛将于12月8日、9日下午进行。

  截至11月19日,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52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报名参赛。这也是上海在成功举办去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后,第三次迎来短道速滑项目的国际级重要赛事。

  获得过四枚冬奥会金牌的名将王濛,去年因为“打架门”遭遇禁赛。本赛季王濛重新回到赛场,依旧保持了非常良好的状态。在已经结束的两站世界杯比赛中,王濛在主项500米比赛中豪取两连冠,并携队友夺得1枚接力金牌和1枚接力银牌。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在距离索契冬奥会还有一年多的时候,本赛季是中国队系统备战索契冬奥会的重要赛季。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以新人为主,20名队员中只有3人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上海站比赛中国队派出男女各6人参赛,将利用好这次锻炼队伍的机会。

  谈到王濛,兰立透露:“近一年来,中国短道速滑队针对新环境下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综合素质培养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此外他表示,本赛季王濛的表现很努力,对于上海站她一直在非常认真地做准备。(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