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骚扰事件后首次露面 上海女排苦战5局胜辽宁

2012年11月19日15:21  北方新报 微博

  2012-201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7日展开第3轮较量。性骚扰事件后首次露面参加比赛的上海女排坐镇主场,她们与辽宁女排苦战5局,最终以3:2艰难取胜,收获新赛季的第2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女排的教练阵容中,涉事教练已经不见踪影,而队员阵容没有变化。

  “对处罚结果满意吗?”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上海女排主力队员张磊沉默了许久,在开口后张磊又停顿了一次,“我觉得辛指导……我们相信他是好人。但这件事既然已经发生了也是不能回避的,(他)应该得到正确的处罚。”

  沈富麟亲自在主席台上压阵

  教练性骚扰队员事件,将上海女排推向风口浪尖。回到主场,平时联赛期间略显冷清的卢湾体育馆里“高朋满座”,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韩秀芳、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富麟亲自在主席台上压阵,十多家媒体的“长枪短炮”也齐齐地对准了场内。

  面对拥有王一梅、楚金玲、张娴等多名新老国手的辽宁队,上海女排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避免了连败的厄运,五局比分为21:25、25:23、20:25、25:19和15:10。主攻奚希和张轶婵分别得到19分和18分,国手张磊和马蕴雯分获13分和9分。

  “从技战术上来说,队伍整体发挥一般。尤其是副攻这一块不是很流畅。打到第4局和第5局的时候,副攻能够下球了,我们在场面上才相对好看一些。”让张立明真正满意的是队员们的拼搏精神,经历这场风波之后,队员们现在团结一心打好比赛。

  上海女排队长张磊:上海队重新崛起

  上海女排当天以3:2战胜辽宁女排,获得本赛季联赛的第2场胜利。能够在决胜局中笑到最后,张磊自然很是开心,“在最后时候我们还是团结一心,去冲击对手。”在本场比赛中,上海女排没能及时进入状态,先失一局,但从第2局比赛开始,上海女排就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

  也许张磊知道自己在接受采访时会被问及关于教练“性骚扰”一事,所以她在被询问能否接受采访时先是犹豫了一下,但她最终还是选择开口谈这件事,“我觉得这件事情的发生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但既然发生了,我们上海女排还是要团结一心,先把联赛打好。大家也是鼓足了劲。”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处罚结果时,张磊答道:“我们服从结果。”在谈到辛指导时,张磊的面部表情有些复杂,“我觉得辛指导……我们相信他是好人。但这件事既然已经发生了也是不能回避的,(他)应该得到正确的处罚。所以我们更加会为了上海女排争口气。”在当天的训练中,上海女排队员的情绪不错,有些队员在训练时还偶尔地笑了几次,所有队员对待训练都十分认真,“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切重新开始,我们训练都很正常,我们会全身心去投入比赛。”张磊说道。

  知情人透露:只是言语上的越轨

  关于上海女排某教练性骚扰队员事件17日继续发酵。当天,在这个风口浪尖的当口,上海女排选择全部缄默,主帅张立明和马蕴雯等队员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关于事件发生时的情形,一位上海排球圈内人士透露说:“据我了解没有什么肢体上的过分动作,而更多只是不适当的言语。辛指导是上海排球的元老人物,以前也从没听说过他有这种负面新闻,应该纯属酒后失态。”而一名上海女排昔日队员也对此事发表了看法,该队员认为上海市体育局对此事如此强硬的处理办法并不妥当,在全运会前的最后一个赛季,应该更多地为全队未来着想,这个时候如果因为这件事影响了教练组工作的开展,无疑将影响对全运会的备战。

  新面孔武笑东顶替涉事教练

  11月17日,上海女排迎来本赛季联赛第一场主场比赛,对手是实力不俗的辽宁女排。

  记者注意到,在全场比赛中,坐在上海队主帅张立明身旁的除了助理教练许新外,还有前上海男排球员武笑东,“性骚扰”的涉事副教练已不在队中,武笑东已经顶替涉事教练进入上海女排的教练组。

  在被问到“性骚扰”的问题时,张立明没有回避,“首先我感到这件事是很不应该的,也是很不道德的事。从结果来看,我们局里、院里,包括我们中心都对这个教练进行了处罚,我感到这个处罚还是比较严厉的,应该说是对我们全队起到警示的作用。”

  张立明承认,“性骚扰”事件确实对队员的情绪造成过负面影响,但经过处理后,队员正逐步消除这种负面影响,“前面可能两场球是有一点影响,但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应该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体育局、体职院也对此事进行了处理,大家的思想也统一了。我们队应该会逐步逐步走出不好的方面,应该会往好的方面去走。从队员的情绪来看,今天比赛你也看到了,队员的情绪应该是很平稳,我对队员今天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相关新闻】

  河南官员回应

  女排教练性骚扰队员:

  这不算啥事!

  随着上海市体育局的处理结果出台,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海女排两名球员遭教练性骚扰”一事终于告一段落。然而,因此事而产生的余波却刚刚开始。有网友很快便挖出了去年10月,一个自称是NBL河南男篮球员鲁超的人在猫扑等多家论坛发帖举报其女友(河南女排一队员)遭到教练员性骚扰……

  自称鲁超的网友在这条帖子中详细讲述了其女友在一天22:00时左右,被球队主教练“刘Q”以“单独开会”为由叫到房间实施性骚扰的过程。该网友称事后刘某曾拒不承认,同时还多次给他的父母打电话施压。在相关领导过问的情况下,先以自己“醉酒失去控制,不是故意,没有站稳”等理由去辩驳,还多次强调“女队员当时穿着睡衣”。最终迫于压力,刘某向当事人正式道歉,承认当晚因为酒精的作用,“有意”并“故意”做了一些过分的举动。但刘某并未因此受到任何处罚,此事最后不了了之。

  针对此事,记者日前联系了河南省球类管理中心分管排球项目的副主任程慎修,程慎修回答道:“唉呀,这个事儿也不算个啥事。因为他那个……都没有那个啥……唉呀,这个事儿都已经过去了,别老说这事儿了,好不好?”

  (据《东南快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