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云东海铁人三项赛 张一鸣男子优秀组折桂

2012年11月19日08: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佛山11月18日电 记者王向娜报道:2012年“健力宝杯”三水云东海国际铁人三项赛今日在月亮湖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争夺。成都军区代表队的张一鸣发挥出色,夺得男子优秀组冠军。

  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17日率先进行的男子优秀组比赛中,有32名选手报名参赛。赛前,一场中雨从天而降,月亮湖的水温也降至20度以下,这让选手们感觉到了寒冷。“很冷!肌肉有点僵硬。”成都军区选手白发全告诉记者。1500米游泳过后,包括白发全在内的6名选手率先换项,成绩都在18分钟左右。40公里的自行车赛道,雨势丝毫不降,湿滑的赛道让选手们骑得小心翼翼。同样来自成都军区的张一鸣与澳大利亚、意大利车手骑行在第一集团。至10公里跑步阶段,张一鸣已锁定优势,并在冲刺阶段一直保持领先位置,最终以1小时55分49秒84摘金。澳大利亚选手肖恩和意大利选手阿尔贝托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优秀组比赛随后开始,大雨告一段落,水温也有回升。不过,中国选手未能再度折桂,金牌最终被捷克选手沃迪卡摘得,成绩为2小时06分54秒。来自成都军区的辛翎溪、范丹分获银牌和铜牌。

  青少年半程组的争夺中,成都军区李明昊与黄宇婷包揽男、女组冠军。

  18日还进行了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男女混合接力的争夺。为丰富比赛内容,比赛设置的分龄全程组与半程组的比赛多达24组,吸引了各个年龄段与水平的业余爱好者参与其中。

  本届赛事综合了国际铁联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三个级别的赛事。而“铁人三项进校园”与“铁人三项协会沙龙座谈会”活动也在云东海举行。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三水区人民政府承办,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办事处协办,佛山市三水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为本次赛事的总冠名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