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贴出与环法冠军“黄衫”合影引争议

2012年11月12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1月11日体育专电11日,前美国自行车手阿姆斯特朗在推特上贴出了其在家中与七件环法冠军“黄衫”的合影,立即引发网民的争议。

  “回到奥斯丁,放松一下,”阿姆斯特朗在个人推特上写道,并贴出了一张他躺在沙发上的照片,而在沙发上方的墙壁上则挂着他曾经获得的七件环法冠军“黄衫”。

  截至11日中午,已有超过10万名推特用户浏览了阿姆斯特朗的这张照片,留言中既夹杂着称其为“骗子”的抨击声,也不乏将其视为“抗癌英雄”的支持声。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10月10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阿姆斯特朗是一个十分周密的使用禁药计划的核心人物。USADA宣布剥夺阿姆斯特朗从1999年至2005年的连续七届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称号,并对他处以终身禁赛。

  作为一名公众人物,阿姆斯特朗在社交网络推特上面非常活跃,他的名下有将近380万追随者。10月23日,阿姆斯特朗的推特账号上已经没有其“环法七冠王”的资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