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男排主帅:二传被撞影响发挥 詹国俊或后半程复出

2012年11月11日2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海男排[微博]失利了,在第一轮比赛中就爆出了一大冷门。赛后,上海男排的队员们的心情有些失落,想到几天后,他们即将面对的是有三位外援助阵的北京男排,小伙子们憋足了一口气,希望在第二轮比赛中能够迎来本赛季联赛的第一场胜利。赛后,上海男排代理主教练吕宁馨[微博]表示,这个赛季全队遇到的困难比较大,但全队会“永不放弃、永不言败”,争取打出目前这套阵容的应有实力。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2-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一轮比赛角逐,联赛九连冠得主上海男排以2比3负于江苏男排,无缘开门红。赛后,吕宁馨在分析全队失利的原因时提到了二传何炯[微博]与攻手配合不够默契这一点。众所周知,詹国俊在联赛开始前受伤,因此,老将何炯顶替了詹国俊的主力二传的位置。

  “今天我们队在第四、五局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二传何炯刚刚才和攻手配了两、三个月,他和攻手的配合默契度还没有到最好的水平,加上他之前离开赛场已经有挺多的时间了,对比赛的感觉比较陌生了,所以在这场比赛中,攻手的能力没能好好发挥出来。”吕宁馨继续说道:“应该说这场球并不是何炯打得不好,其实他已经发挥出自己目前的正常水平了,失利并不是何炯的原因。”吕宁馨透露,在本场比赛中的一个小细节也许影响了何炯在第四、五局比赛中的表现,“在第三局比赛的最后一分时,何炯的大腿被对手撞了一下,大腿马上就肿起来了,这可能对他的发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还有就是他恢复训练时间还不长,比赛打到第五局,对他的体能也是一定的考验。”

  联赛九连冠、十冠王得主竟然在第一轮比赛中就遭遇失利,这让很多球迷都始料未及,吕宁馨坦言全队目前遇到了较大的困难,“这赛季联赛,我们队遇到的困难比较大,一方面是詹国俊受伤了,何炯与攻手的配合默契度有待加强。还有一方面是,自由人任琦前一段时间刚刚开完刀,现在我们让小将童嘉骅[微博]打自由人的位置,但他毕竟年轻,发挥不如任琦稳定。”

  虽然暂时遇到困难,但吕宁馨表示上海队不会因此而丢失信心,“成绩和荣誉都属于过去,现在一切要从零开始,以前我们是冠军,我们这次是冲击冠军。有好的经过,就有好的结果。从现在来看,我们队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但在以前我们队也碰到过困难的时候,关键是怎么度过这个困难,所以我们要做到永不放弃,永不言败,要争取打出目前这套阵容的应有实力。”吕宁馨直言:“我们队的目标还是全运会,等詹国俊和任琦回来后,我觉得我们队还是强队,我们队有信心夺得冠军。”

  下周四,上海队将在客场挑战北京队。在拥有三位外援后,北京队的整体实力自然有所提升。在遭遇败绩后遇到强队,这对上海队而言无疑是一个挑战,“比赛还没有打,一切结果还不能预料。”吕宁馨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全队会在三个方面加以改进,“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队的进攻成功率方面还是有些欠缺,还有几天训练时间,我们队要解决进攻方面的问题,同时二传和攻手的配合也要变得更为默契。另一方面,我们队还要提高发球的攻击性。”

  在谈到有伤在身的詹国俊时,吕宁馨说道:“詹国俊的身体素质比较好,但何炯毕竟大赛经验很丰富,所以他和何炯各有各的优点。”对于詹国俊何时能够重返赛场,吕宁馨给出了答案,“这要看他的恢复情况,我们有一个专家组专门负责他伤病的恢复。在他伤愈之后,他还要进行康复训练和运动训练,我想他最快也要联赛的后半阶段或者结尾的时候才能上场。”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