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男排联赛拉开战幕 十冠王上海队首战失利

2012年11月11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在中国女排联赛率先开战之后,2012-2013赛季361°中国男排联赛11日也重燃战火。在首轮较量中,已经取得十个冠军的联赛霸主上海唐朝队在客场被江苏中盛光电队以3:2击败,而大手笔引进了三名外援的北京汽车男排则以3:1艰难战胜了广东珠江啤酒队。

  自1996-1997赛季男排联赛推行主客场制以来,上海男排已经累计十次夺得了冠军,而且从2003-2004赛季之后,已经连续九次称雄联赛。

  上个赛季由于主力陈平受伤,江苏中盛光电成绩滑落至第9名。不过新赛季伊始,在陈平和张晨领衔下的江苏中盛光电气势不俗。首轮主场面对上海唐朝打得有声有色。虽然在首局以25:27告负,但江苏在后面的几局打得更加积极。第二局以25:16扳回一局。上海唐朝在第三局以25:16再度领先,不过此后江苏男排利用上海队失误增多的机会连扳两局。最终以25:16和15:9拿下最终的胜利。

  引进了三名外援的北京汽车男排在联赛开始前喊出了“打入前三”的口号。不过球队与外援之间的磨合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在首轮客场挑战广东珠江啤酒的比赛中,三局首发的外援萨尔瓦多拿到14分,加拿大主攻外援弗雷德里克四局均首发出场,只拿到6分,而北汽男排中的国手王琛独揽34分,成为全场比赛得分王。

  这场比赛北汽男排赢得异常艰苦。在前三局北汽男排以25:18、25:22和22:25取得了2:1的领先优势。在第四局双方均无法取得更大的优势,比赛一直处于僵持。最终北汽男排以42:40的罕见大比分才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在11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河北男排面对实力强大的山东高速男排毫不示弱,双方苦战五局,经验丰富的山东男排才以3:2险胜对手。浙江万丰奥特男排虽然主场作战,但仍然难以抵挡辽宁男排的攻势。在老将袁志的带领下,辽宁男排直落三局顺利获得了胜利。

  河南天冠在主场以3:0击败福建师范男排,不过同样主场作战的四川男排被八一男排以3:0击败,未能取得联赛开门红。(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