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棒表态奥运期间停赛 棒垒球重返奥运希望大增

2012年11月10日22: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刘向前)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垒球部部长杨旭今日透露:美职棒大联盟已经表态将在奥运会期间暂停比赛、确保最优秀选手参加奥运会,这意味着棒垒球携手重返奥运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杨旭介绍说,国际棒球联合会和国际垒球联合会日前已经达成了协议,决定联起手来一起为重返奥运会大家庭而努力。国际垒球联合会日前也已经在美国休斯敦通过决议:同意与国际棒球联合会携手力争2020年重返奥运大家庭。

  此前双方虽然已经就重返奥运达成共识,但是棒垒球合并重返奥运仍面临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世界最高水平的美职棒大联盟能否在奥运期间暂停比赛、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奥运会奥运会比赛提供方便?这是国际奥运会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

  2005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微博]全会上,棒球和垒球被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中去掉。棒球无缘奥运的原因除了广被诟病的兴奋剂丑闻不断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职棒大联盟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不停止比赛,导致世界上最优秀的棒球选手无法参加奥运会。

  杨旭透露:目前这一关键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美国职棒大联盟已经同意在奥运会期间停止比赛、以此确保世界上最优秀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比赛,提高奥运会棒球比赛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这意味着棒垒球联手重返奥运的迈出了十分关键的一步、重返奥运的希望也大大增加。

  此次棒垒球携手重返奥运能否成功直接关系到两个项目的发展前景,但是最终能够成功的悬念还需等到2013年9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揭晓。届时棒垒球将与空手道、轮滑、壁球、攀岩、滑水和武术争夺1个成为2020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名额。(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