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棒球赛程过半 北京天津三战三胜渐露冠军相

2013年09月03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闫平)截至3日,全运会棒球比赛赛程已经过半,6支参赛队伍各自进行了三场循环赛,北京队、天津队以三战三胜的不败战绩各积三分,渐渐露出冠军相,赢得人们的普遍关注。

  北京队首场对辽宁,并没有完全放开,仅以6:3战胜代表辽宁出战的北京二队。但从第二场开始,北京队就找到了感觉,先是以10:3大比分战胜四川队,接着又以6:1力克上届冠军广东队,显示出超强的霸气和不俗的实力。

  北京队主教练何信宜在战胜广东队后说,他们只有五六个队员参加过上届全运会,其他队员都是首次参加全运会的新手,实力虽然不错,但心理素质尚不够成熟,一开始放不开手脚,慢慢地逐步适应了比赛。他同时表示,北京与天津、江苏、四川等几个队实力差别不大,但北京与天津略占优势。

  纵观天津队的比赛,也是可圈可点。第一场对阵四川,双方打得难舍难分,但最终以10:7将其拿下,第二场与江苏相遇,也以4:2的比分击败了对手。第三场则以8:0的悬殊比分轻取辽宁。

  从目前来看,上届冠军广东队尽管18:1大胜辽宁,但却4:6不敌江苏、1:6大败于北京,三轮战罢仅积一分,接下来还将遇上强手天津,前途不妙。而江苏队虽然第一场以6:4战胜广东,但第二轮却以2:4输给天津,第三轮以3:2险胜四川。江苏队虽然目前积两分,但接下来要遇到北京队和辽宁队,战胜辽宁可能性虽大,但对阵北京胜算的把握有多大,还很难说。

  应当说,下半程的比赛中,技术问题不是主要问题,心理问题恐怕更加重要,哪支队伍心理稳定,哪支队伍或许将走得更远。(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