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女排目标保八争六 老将陈静对上海将首发出场

2012年11月09日09: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本周末,2012-2013赛季全国排球联赛就将拉开战幕,新赛季四川男、女排的联赛目标与上赛季相同,依然是“保八争六”。由于明年全运会排球比赛的签位与各队联赛最终排名有很大关系,所以完成这个目标显得尤为重要。明日15:30,四川女排将坐镇主场双流体育中心迎来新赛季的首个对手上海女排[微博],主教练傅军表示将力拼对手,而老将陈静也将首发登场。

  目标不变 担子更重了

  对四川男、女排本赛季的目标,四川省排管中心主任黄锋表示:“我们的目标不会变,跟上赛季一样,还是保八争六。目前男、女排都准备得不错,但还是需要用比赛来检验。”虽然目标不变,但压力不一样了,因为本赛季的最终联赛排名将关系到明年全运会的抽签签位。“想要进入全运会排球项目决赛阶段,就得先打预赛,而预赛的抽签分组就是根据本赛季联赛的最终排名而定。”黄锋介绍道,“简单来说,在联赛中取得的名次越高,明年全运会预赛抽签的签位就越好,越容易避开强队,抽到好签。这对球队此后的比赛十分有利。”对于两支队伍来说,想要最终取得好排名,首先必须在各自小组中有出色发挥。对此,黄锋举例说:“联赛前八名有资格参加全运会,也就是说,在小组中需要排名前四。拿四川女排举例,今年她们与辽宁队分在一组,而辽宁队是全运会的东道主,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这样一来,四川女排必须在小组中冲入前三,才能完全保证全运会资格。”

  恢复得好 陈静要首发

  对联赛的第一个对手上海女排,四川女排的主教练傅军很重视:“目前来看,我们与上海队还是有差距,不过比赛中我们会去冲击对手。别人的实力强弱是我们不能控制的,我们只能去打好比赛,力争发挥出自身水平。”他对本赛季的联赛艰苦程度也有心理准备,“由于明年全运会的原因,这个赛季的比赛也将变得更加难打。”

  与上赛季一样,本赛季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名将陈静也将继续出现在四川女排的阵容当中。对于陈静目前的状态,傅军还是相当放心的,“陈静现在的状态还不错,身上的一些旧伤也在可控范围内,没有复发的迹象。总的来说,比上赛季要好得多,毕竟上赛季她是扮演‘救火队员’的角色,临时复出。现在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和训练,她恢复得很好。”那么明日面对上海女排的比赛,陈静是否会登场亮相?傅军的回答很肯定:“当然,肯定是首发登场。比赛中,她还是以后排防守调动为主,另外就是鼓舞年轻队员,她是球队的精神领袖。”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