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球大步迈向职业化 宣传手册记者人手一个U盘

2012年11月07日15:13  北京晚报

  谁也没想到,穿上时尚服装的排球运动员会这样养眼!真可谓小伙帅气,姑娘漂亮。2012至2013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北京光彩赛区赛事推广仪式昨天在京城刚一亮相,就把到场媒体镇住了。从这个细节上,能让人感触到北京排球俱乐部迈向职业化的尝试力度。 

  一个U盘媒体宣传手册

  当记者们刚一步入会场,北京汽车集团专业营销公司工作人员发给了每位记者一个黑色U盘,里面包含着北京男女排[微博]球两队的赛程、人员介绍等详尽资料,其中就有北京排球运动员拍的写真。写真集中既有球员,也有教练和领队,既有集体照,也有个人秀,还分为运动系列、生活系列和休闲系列,这是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向市场和媒体第一次进行主动出击式的自我包装宣传,难怪媒体都被惊住了。北汽排球俱乐部总经理于溯伟表示,这次宣传是北京汽车集团新赛季专门动用自己的商业营销公司团队为排球队提供的服务。

  巅峰宝贝结缘北京排球

  说是机缘,倒不如说是北京汽车俱乐部的吸引力引来了巅峰宝贝团队。王伟是这支职业拉拉团队的头儿,她们多年驰骋于CBA[微博]金隅男篮首钢篮球中心主场,是几个赛季以来中国篮协承认的CBA第一支专业拉拉队,其职业水准不低。前不久,王伟请本报记者搭桥,希望新赛季与北京排球结缘,没想到双方一拍即合。记者去年在首钢篮球中心见证过她们的厉害,她们不仅是拉拉队,而且还设有能引领全场观众情绪的主持人,何时喊什么口号颇有讲究,相信她们能为今年北京排球赛场营造文明健康动感的现场气氛。

  球迷永远是上帝

  俱乐部总经理于溯伟表示,新赛季我们特别强调的是,球迷是上帝,所有工作都要为球迷服务。据悉,北汽排球球迷协会将会扩大规模,只要交纳200元会费就能观看北京排球队一个赛季的赛事,同时还有机会与球队进行互动活动,俱乐部还会组织部分球迷到客场观赛。此外,北京春秋永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北京排球光彩赛区独家票务的总代理,只要登录永乐票务网站就可预订球票,当然球迷仍可以到光彩体育馆东门外售票处购票。现场观众还可参加抽奖活动。

  职业包装全方位宣传

  一直在奖励方面远逊于足球和篮球的排球运动员,新赛季在待遇上也有了提升。新赛季北京汽车集团和市体育局均加大了资金投入,北京排球队主力球员赛季期间的月薪将以万单位计算,每场比赛还有MVP奖金、赢球奖等。  此外,俱乐部还聘请了专业的传播公司,帮助打造北京汽车排球队。北京汽车集团除为球员们拍摄写真外,还请北京电视台进行电影式拍摄,以此制作了北京汽车排球队的宣传片,该宣传片将在赛场大屏幕和电视台陆续播放。今年北京电视台将全程直播北京排球队所有主场的比赛,部分客场也会直播,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也会直播全部比赛。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