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女排:用联赛为全运热身 联赛初期不会用刘亚男

2012年11月07日01:35  大连晚报 微博

  虽然上个赛季,大连金州新区女排没能完成冲进四强的目标,但本赛季,她们仍是家乡人关注的对象。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金州新区女排除了要完成联赛的任务外,还得兼顾明年举办的全运会。眼看本周末新赛季女排联赛即将重燃战火,球队备战情况如何,本赛季的目标又是什么?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俱乐部副主席兼总经理岳金库。记者:近段时间队伍的备战情况怎样?新赛季,俱乐部在投入方面有没有什么新变化?

  岳金库:这一届的联赛对于大连金州新区女排而言,是备战全运会预赛的一次重要练兵。在战术方面,球队在上个赛季有了一定的磨合,在主教练张越红的带领下有所进步。在技术方面,队员们的基本技术还略显欠缺。所以我们现在仍然需要进一步强化这方面的训练内容。

  在投入方面,俱乐部相比去年加大了力度,在一线队投入600万元的基础上,加大了针对二线和三线队的基础投入。这也是大连环宇阳光集团为了明年全运会做打算。

  记者:大连金州新区女排的这批队员在一起配合时间并不是很长,球队在本届联赛的目标是什么?

  岳金库:这届联赛是全运会的热身,我们对全运会的投入也比较多。大连金州新区女排要想完成好明年的全运会任务,遭遇任何一个对手都需要全力以赴。

  对这届联赛,我们没有具体的任务指标,但还是力争往上走。无论是联赛还是全运会,我们都不能去选择对手,也没得选择。

  记者:联赛结束后就将打响全运会预赛,是否会对球队带来困难?像刘亚男和刘婷婷这样的老队员该如何使用?

  岳金库:两项比赛离得近,也没有办法,所以我们会考虑对老队员要“省”着用。刘亚男和刘婷婷的归队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明年的全运会,现在她们已经在恢复当中了,虽然队里给她们俩报了名,但联赛刚开始她们恐怕不会出现,不排除联赛后期她们将登场亮相。

  王一梅在奥运会后就一直在养伤,联赛初她恐怕也无法出现在阵容中,明年全运会王一梅是重要的火力点,所以要保证她的伤病不再有闪失。

  记者:新赛季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最后的几天球队还要强化那些方面?

  岳金库:最后的这几天,一边是给队员们进行各方面的调整,另一边就是让她们做好体能上的储备。因为联赛开始后,体能肯定会消耗较多,所以做好体能储备将是这几天里我们比较重要的一项工作。7日,在沈阳备战联赛的队伍将要返回大连进行赛前的最后准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