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个符合国际自盟标准自行车馆动工 2013年启用

2012年11月05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香港首个具备符合国际自行车联盟标准的室内自行车场馆5日举行了赛道动工仪式,预计将在2013年年底启用。

  该自行车馆位于将军澳宝康路,设施包括一条符合国际比赛标准、长250米的木制自行车赛道,多功能场馆和能容纳三千名观众的看台。场馆内还设有药检室、赛事控制室、新闻发布室和记者工作间等。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仪式致辞时表示,将军澳公园自行车馆占地约6.6公顷(约66000平方米),自行车馆的椭圆形波浪状屋顶设计概念取材自行车运动员的头盔,成功地把自行车运动元素融合在建筑物的整体设计及布局内。

  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香港夺得第一枚奥运会自行车奖牌的运动员李慧诗表示,香港有这个场地用作训练或比赛,将为运动员的训练提供很好的条件。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总教练沈金康则说,随着该场地落成,相信有更多年青人参与自行车项目,中国香港自行车队将走向一个新的发展平台。

  自行车馆落成后,赛道将供本地运动员进行训练、比赛和备战。此外,馆内的多功能场馆可供市民作球类及社区活动,附属设施还包括健身室、多功能活动室、舞蹈室、儿童游戏室等。场馆预期为区内居民提供崭新的大型体育设施,进一步提升区内市民参与康乐体育活动的兴趣。(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