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八一女队获六连胜 郭跃赢奥运冠军对决

2012年11月04日22: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唐山11月4日电(付立冬 尹婷婷)4日,2012年中国乒超联赛女团第6轮比赛在河北省唐山市结束。由郭跃率领的八一女队在主场势如破竹,以3:2胜山东鲁能[微博]队,顺利实现六连胜。

  首场比赛由八一队木子迎战山东小将陈梦[微博],虽然观众十分看好木子,孰料竟不敌小将陈梦,木子以0:3输掉首场比赛。

  第二场八一队郭跃与山东队李晓霞两位奥运冠军之间的精彩对决成为本轮赛程的重头戏,现场高潮频现。第一局八一队郭跃稳中取胜,以11:7战胜对手李晓霞。第二局李晓霞调整心态,用其右手横板弧圈结合快攻打法,以11:1大比分获胜。第三局比赛进入焦灼态势,郭跃用其完美的左手横板快攻打法以12:10再次取胜。第四场比赛更加激烈,在观众的一片叫好声中,郭跃以13:11赢得胜利,最终以大比分3:1为八一队扳回一城,夺得宝贵1分。

  第三场双打比赛,山东队陈梦、顾玉婷以2:0横扫八一名将郭跃、曹臻,为山东队再添1分。

  但在随后的第四、五场比赛中,八一队的木子、曹臻分别以3:1、2:1战胜山东队李晓霞、顾玉婷,为八一队连得2分,力助八一队夺取最后胜利。

  截至目前,2012年中国乒超联赛第一阶段赛程已近半,一周双赛的赛制对球员的体力和精力都是极大的挑战。山东队名将李晓霞因身体不适连续缺席两场比赛,今天重返赛场仍显得状态不佳,连丢2分。郭跃担纲八一队头号主力,不负众望,力助八一队顺利实现六连胜。

  据悉,八一女队将于11月11日迎战内蒙古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