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真央时隔7年再在中国夺冠 坦言新秀给自己刺激

2012年11月03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卢羽晨)2012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3日进入自由滑项目。在当天的比赛中,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发挥出色,以181.76分问鼎女子单人滑冠军。赛后浅田真央表示,很高兴时隔七年再度在中国赢得冠军,她也坦言不断涌现出的优秀年轻选手给了她一些刺激。

  七年前,刚刚升入成年组的浅田真央初出茅庐,不仅在中国杯比赛中夺得亚军,更在中国举行的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中斩获冠军,一战成名。时隔七年,浅田真央再度在中国夺冠,让她在高兴之余也不禁感叹时光飞逝。对于这个久违的中国杯冠军,浅田真央表示这个冠军将使她更有动力为进军大奖赛总决赛而努力。经历了上个赛季的低迷表现,浅田真央在本赛季可谓“再度出发”,而在中国收获了她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无疑为起步开了个好头。

  在2日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浅田真央表现稳定,拿到了62.89分排名第二;来自俄罗斯的14岁小将利普利兹卡亚则出色地完成了动作套路,拿到了63.06分,力压浅田真央排名短节目第一。

  在自由滑的比拼中,浅田真央丰富的大赛经验帮助她有更好的发挥。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场的浅田真央以优美的《天鹅湖》亮相,无论是技术动作的完成,还是艺术表现力都相当到位,夺得了118.87的高分,总分181.76分暂列第一。而世青赛女单冠军、俄罗斯小将利普利兹卡亚最后一个出场,虽然她的自由滑音乐虽然同样选择了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但由于开场两个跳跃的完成质量都不尽如人意,因此影响了她的技术分,最后她的自由滑拿到了114.86分,总分177.92分排名第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浅田真央表示,在自由滑中自己只是把正常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但并没有展现出全部的实力,自由滑中还存在几处失误。“能再次在中国夺得冠军,我还是非常开心的。”浅田真央说。不过,以浅田真央的真实能力而言,目前她的这些技术动作和难度还是有所保留的。

  时隔七年,浅田真央在比赛中也遇到了一些年轻选手的强力挑战。浅田真央表示与年轻选手一起比赛,对自己也是一种刺激和促进,使她在之后的比赛中更加努力,去选择更高难度的动作。“我很期待下一次与她们一起比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