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贵州客场3-0实德进亚冠 8星大连队谢幕告别

2012年11月03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收官战全面打响。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大连实德[微博]坐镇主场迎战贵州人和[微博]。第66分钟,穆斯利右侧传中,门前陈杰[微博]包抄破门。第72分钟,于海禁区左侧打门击中门梁弹出,穆斯利门前头球补射破门。第92分钟,拉法[微博]锁定胜局。最终贵州人和客场3-0击败大连实德,由于他们晋级足协杯决赛,意味着提前锁定亚冠名额。而本场比赛之后,拥有8个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冠军的大连实德队(前身大连万达)将退出中国足坛。

  目前在积分榜上,贵州人和领先大连阿尔滨[微博]1分,如若本轮遭到大连实德的强力阻击,人和很有可能前四不保,不过贵州人和依然将进军亚冠的主动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跻身足协杯决赛的贵州人和若能在足协杯中斩落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球队将直接晋级下赛季亚冠小组赛,不过志在赢取双冠的恒大恐不会轻易束手就擒。因此客战大连实德人和也定会全力以赴,力争为亚冠打下双保险。而身陷各种传闻的大连实德在上轮联赛中客场1-0战胜河南建业[微博],在成功保级的同时也让建业彻底和中超说再见。本轮联赛或将成为实德的谢幕战,全队上下也定会竭尽所能为同城球队阿尔滨冲击亚冠保留希望。

  开场不到1分钟,詹姆斯中路带球后禁区前突然起脚射门,球高出横梁。随后贵州人和在实德半场附近寻求配合,穆斯里莫维奇的禁区线射门同样未能命中目标。第5分钟,人和利用实德角球机会发动快速反击,赵明剑[微博]及时倒地铲断化解了险情。第8分钟,杨博宇[微博]犯规领到全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利用这次任意球机会,贵州人和再次发起进攻,穆斯里莫维奇的头球射门被实德门将张翀[微博]揽入怀中。

  第17分钟,吕鹏前场断球成功后带球前进,抢在对方封堵前起脚攻门,球击中防守球员腿后被人和门将张烈轻松没收。3分钟后,人和右路形成进攻,埋伏在禁区内的穆斯里莫维奇没有踢中部位,左路包抄到位的郭胜[微博]直接选择攻门,射门时力量太大球飞出球门。迟迟无法攻破人和球门的实德有意地选择了远射,权磊[微博]的禁区外发炮球再次擦左侧门柱飞出底线。第29分钟,詹姆斯依靠娴熟的个人技术在前场发起攻势,在晃开第一名人和防守球员后与对方对脚时倒地。

  贵州人和在第30分钟进行了人员调整,孙继海替补刘天祺。孙继海登场后不到3分钟,便在防守詹姆斯时染黄。第36分钟,杨博宇在护球是与张翀发生碰撞。队医在上场进行简单处理后杨博宇重新投入比赛。第43分钟,孙继海右路得球后长驱直入,见无人上前拦截便果断射门,张翀将球跃起摘下。第44分钟,实德前场打出精妙配合,詹姆斯底线附近摆脱人和防守球员横穿门前,阿德里亚诺劲射高出球门。伤停补时阶段,实德的战术角球进攻未果,上半场两队暂0-0战平。

  易边再战,实德依然沿用首发阵容继续比赛。阿德里亚诺开场不久便在右路获得单刀良机,可惜跟进的詹姆斯没有及时到位,人和回放球员将阿德里亚诺的传中球破坏出禁区。第49分钟,久比奇[微博]冲撞门将为自己申请到一张黄牌。第55分钟,贵州人和前场任意球开出后被实德后卫朱挺[微博]大脚解围,球落在了闫相闯[微博]脚下,实德快速反击,可惜闫相闯的传球被孙继海及时卡位将球让出底线。1分钟后,赵明剑在与穆斯里莫维奇的拼抢中肘击对手,被主裁判黄牌警告。

  实德方面或许想再谢幕战中取得完美,而贵州人和亦要为锁定亚冠席位不懈努力。两队球员在下半场的拼抢时更加激烈,动作也有些过大。第60分钟,杨昊[微博]发出的前场任意球划过实德门前,两队球员均为碰到皮球。实德逃过一劫。第65分钟,大连实德用小将赵学斌[微博]换下了詹姆斯,全场球迷掌声雷动并高喊詹姆斯的名字。就在实德完成换人仅仅1分钟后,贵州人和取得进球。穆斯里莫维奇的传中球穿透了实德的防线,陈杰后点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大连实德0-1贵州人和。(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比分落后的实德加强了进攻。第69分钟,杨昊反越位成功,在面对张翀时竟然将球趟给了实德门将。人和错失扩大比分机会。在错失良机3分钟后,贵州人和再度破门。人和禁区外围的射门击中横梁后弹出,埋伏在禁区内的于海劲射打门被横梁挡出,穆斯利禁区内头球破门,这个球于海的打门就有越过门线的嫌疑,可裁判并未鸣哨,直到穆斯利头球破门才判定进球有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76分钟,人和禁区内觅得射门机会,表现神勇的张翀再次扑出对方势在必进的射门。随后,实德用王世鑫[微博]换下了闫峰[微博]

  两球落后的实德依然没有放弃进球的希望。第83分钟,赵明剑左路起高球传中,权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击中横梁后弹出,人和补防后卫倒地将球踢出底线。随后,吕鹏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再次距离球门差之毫厘。贵州人和利用实德大举压上之际依然有条不紊的伺机进攻。穆斯里莫维奇的近距离射门擦横梁飞出球门。第85分钟,实德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南云齐替补闫相闯登场。贵州人和也在同一时间换人,久比奇被约尔达替换下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贵州人和再次取得进球。替补登场的约尔达接队友直塞球,长途奔袭,面对出击的张翀挑射破门。大连实德0-3贵州人和。(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随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大连实德在谢幕战中0-3告负。

  大连实德首发:22-张翀/8-朱挺、6-张耀坤、21-吕鹏、5-杨博宇/15-赵明剑、13-权磊、24-阎峰(第78分钟,46-王世鑫)、19-闫相闯(第85分钟,42-南云齐)/10-阿德里亚诺、11-詹姆斯(第65分钟,14-赵学斌)

  贵州人和首发:12-张烈/19-刘天祺(第30分钟,17-孙继海)、7-纳诺、3-张成林[微博]、33-郭胜/15-陈杰、29-杨昊、8-李春郁、31-饶伟辉[微博]/6-久比奇(第87分钟,11-约尔达)、9-穆斯里莫维奇

  (米秀)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