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晓超:《太极》与女星床戏零尺度 退役后进娱乐圈

2012年11月03日10:4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太极》剧照《太极》剧照

  很多人对袁晓超[微博]的名字很陌生,但在热映的《太极》系列电影中,梁家辉、冯绍峰、彭于晏、angelababy众星,都成为袁晓超的陪衬。到底他是何许人也?有怎么样的背景可得到如此力捧呢?昨日袁晓超接受了记者的邮件采访,从武术冠军到商业大片主角,袁晓超走得并不容易。

  拍戏下跪很纠结

  记者:导演是怎么找到你的呢?

  袁晓超:很偶然的机会,陈国富老师看过我一场比赛,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我当时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第一枚金牌。他们觉得好像还不错,了解了我的运动经历后,就让我过来试一下。

  记者:你说过“当运动员不用下跪,当演员却要下跪”,《太极2》你对angelababy下跪,是不是介意?

  袁晓超:作为一个普通人,在我的家庭教育里,只给亲人、长辈下跪,但拍戏时身份不一样,是演员就要服从导演安排。第一次拍电影,心里还没有完全转变过来,纠结了一个月。

  打戏比床戏难

  记者:《太极》两部中打戏都不少,最喜欢与谁对打?

  袁晓超:印象最深的是和元彪老师的“厨房大战”,他武功很好。这场戏原本只计划拍摄一周,但最后却拍了两个月。这场戏有一定难度,每一个动作都抠得特别细。

  记者:你跟angelababy有很多对手戏,床戏、打戏,哪个更难演?

  袁晓超:还是打戏更难。因为打戏对身体素质有要求,对领悟动作的能力比较高。而且我们那个“床戏”也不能叫床戏,完全零尺度。

  记者:拍戏苦还是训练苦?

  袁晓超:刚接触武术的时候非常辛苦,到比赛的时候感觉,比赛只有一次机会,心理压力非常大。拍戏跟训练不一样,它让我体验到另一种不同的人生。

  记者:明年你就要退役了,退役后会不会往娱乐圈发展?

  袁晓超:明年全运会之后退役吧。等《太极2》宣传结束后,我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备战中,等到明年的全运会结束,我会首选在娱乐圈发展。

  记者 张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