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明星触电:巴特尔榜样李连杰 潘晓婷PK范冰冰

2013年09月25日14:43  郑州晚报 微博

  昨日有媒体报道,羽毛球[微博]世界冠军王仪涵曾有机会出演儿时宋庆龄,但她因为“不好意思”拒绝了面试,最终与演艺生涯擦肩而过。正所谓“文体不分家”,在体育领域,其实有不少运动员有过“触电”经历,他们中甚至有人拿到了电影奖项。于晓

  刘璇[微博] 演技获好评

  刘璇曾获得悉尼奥运会平衡木金牌,被人们亲热地称为“璇美人”。在2001年退役之后,刘璇走进了北大学堂,而后又慢慢踏入了娱乐圈。先后主演过电影《我的美丽乡愁》、电视剧《终极目标》与《夜半歌声》等。

  今年年初,刘璇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巾帼神拳》正在台湾地区热播。刘璇饰演一代女拳宗师莫桂兰,一袭红衣出场演实打实功夫。她出色的演技获得了包括导演在内的各方好评。

  姚明 《黑3》打酱油

  今年9月17日,姚明友情出演的微电影《我有阳光》在上海首映。这部时长近20分钟的微电影以社工关爱边缘青少年为主题。据知,这也是姚明为预防青少年犯罪、推广社工公益事业所奉献的银幕首秀。

  其实,这不是姚明第一次登上大银幕。早在2005年,一部关于姚明的纪录片《姚之年》开始在美国影院公映了。《姚之年》讲述了来自中国的身高2米28的NBA[微博]新秀状元姚明,从踏上美国国土的第一天开始,如何一步步迎接这里的各种挑战的。除此之外,姚明还在《黑衣人3》中打了2秒钟的酱油。

  巴特尔[微博] 差点获奖

  虽然已经38岁,但自由身的巴特尔依然受到不少球队的青睐。除了赛场上常青树般的表现,巴特尔场下也很活跃,他在《十月围城》中客串一角色甚至还获得了百花奖提名。不过,他最后不敌徐箭无缘最佳新人奖。以李连杰为榜样,继《十月围城》之后,巴特尔戏瘾不减,再度走上大银幕,客串《财神到》里面的天神大力。

  马健[微博] 饰演“大丈夫”

  巴特尔成功出演《十月围城》后,前国家队核心前锋马健也在《人在囧途》中展示表演天赋。马健与李小璐饰演一对在火车上贩卖杂货的夫妻搭档,不仅笑料多多,还要演绎一段温馨感人的爱情故事。片方表示,马健的表演堪称专业,制造了很多出人意料的喜剧效果。

  潘晓婷[微博] 对演艺圈不感冒

  潘晓婷第一次“触电”足够刺激,在电影《精舞门》中,潘晓婷与范冰冰演对手戏,教陈小春打黑8。和她一起参演的体育明星还有杨扬[微博]、邢傲伟[微博]和高敏[微博]。不过,潘晓婷对进娱乐圈似乎不太感冒:“老实说拍戏一点都不好玩!”

  王军霞 观众站着看完

  2003年,“东方神鹿”、奥运长跑冠军王军霞主演的电影《夺子》引起了很大轰动。《夺子》讲述了一个生母和养母争夺孩子抚养权的故事。王军霞在片中饰演的宁志英,是一个因为流产而被婆家赶出来、到北京后以卖豆腐为生的农村妇女。《夺子》上映后,观众反映热烈。在英国宣传时,电影院里的座位全满了,许多观众是站着看完整部电影的。

  田亮[微博] 享受娱乐圈状态

  田亮17岁就参加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男子10米跳台冠军,从此一“跳”而红,并凭借极具亲和力的微笑和帅气俊朗的外形成为国民心中的跳水王子。

  2007年,田亮退役转战影视圈,4年内有影视作品20多部,具备了丰富的戏剧经验。在谈及从体育圈进入娱乐圈时田亮表示,自己很享受这种状态。

  乔丹 堪称“触电”先锋

  乔丹算是NBA球星里触电的先锋。早在1996年,华纳兄弟就投资,由乔丹主演了《空中大灌篮》。这部电影当时赢得巨额票房,仅纪念品和录像带的销售额就突破了20亿美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