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解说丁俊晖比赛比小晖还紧张 谈争议球(图)

2013年09月18日2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潘晓婷担任斯诺克解说嘉宾(图片来自潘晓婷微博)潘晓婷担任斯诺克解说嘉宾(图片来自潘晓婷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丁俊晖[微博]的比赛无疑是本届大师赛最受关注的比赛,央视也请到了9球天后潘晓婷[微博]来作为斯诺克[微博]的解说嘉宾。天后在球场上一丝不苟,当起嘉宾说的也是头头是道,丁俊晖打了一个好球,她也显得很兴奋,而当丁俊晖出现失误的时候,她也会发出叹息……

  比赛后半段,由于比赛过于紧张,潘晓婷一直都不敢说话,生怕影响了小晖。一些粉丝们也开玩笑的表示,潘晓婷解说丁俊晖的比赛,要比丁俊晖还紧张。

  关于丁俊晖阶段性打球慢

  打球慢是阶段性的,我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的时间大约持续到一年。当然这也要根据自己的状态,状态好的时候速度会快一些,状态不好的时候,就会想的多一些。

  另外也不要让你的对手看出你心里虚,比如状态不好的时候,考虑的过程可以长一点,但走路的时候要快一些,不能让对手看出你的不自信。

  关于争议球

  最近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9球的比赛中,击球前需要报袋(告知裁判,击球的袋口),但当时的比赛中,我已经向裁判报袋,但裁判没有重复,结果判我犯规。其实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们都非常投入比赛,有时候忽略了周围的情况。

  我后来也问过丁俊晖,他告诉我,如果他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会把球杆横在台球案上,先通过摄像机还原当时的情况,然后再继续比赛。

  关于现场观众的影响

  我拿了九个世界冠军,基本都是在国外。其实在国内的比赛真的压力很大,现场的观众会随着的你一些失误发出叹息声,这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到选手的发挥。

  另外有时候我们状态不好的时候,可能会选择一些冒险的打法,这样也许能够刺激出状态,但有时候观众会认为,你这么打有些消极,其实我们比谁都想赢比赛。

  (新浪体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