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登顶后只想成都夺冠 决赛选择更愿碰墨菲

2012年11月02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1,特鲁姆普[微博]轻松晋级成都国锦赛决赛,而这场胜利也保证了特鲁姆普在本赛季第2个排名节点到来前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赛后他却淡定表示很好,而他下一个目标就是获得本次国锦赛冠军。

  本场比赛之前,艾伯顿和特鲁姆普两人的晋级之路却是迥异,特鲁姆普3场比赛,其中两场经历了长时间的拉锯战,1/4决赛决胜局险胜艾伦[微博]才晋级。而艾伯顿首轮轮空,之后两场大胜轻松晋级半决赛。本场比赛最大看点就是进攻与防守速度的对决。

  但是比赛开始之后,却出现了一边倒的格局,虽然艾伯顿尝试在比赛中控制节奏,但是无奈准度失常,让特鲁姆普常常抓住机会。最终第一阶段特鲁姆普7-1领先,第二阶段又连下2局,最终9-1大胜晋级。

  赛后,特鲁姆普点评了本场比赛,“今天表现整体上很好,但是下午比赛的第4局和第5局不太好,还好后面一直取胜,晚上赢得了比赛,感觉很奇妙。”从3-1领先到6局连胜,这样的感觉自然很是满足。

  率先进入决赛,对于对手,特鲁姆普也是有自己的看法,“决赛中将是异常艰难的比赛,我对墨菲的胜率更高,和他比赛中节奏能更自由流畅,不过这只是我的感觉而已。我可以打败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明天下午2点,另一场半决赛将在罗伯逊和墨菲之间展开。

  凭借半决赛胜利收获的6400分,特鲁姆普也在本赛季第2个排名节点前超越塞尔比[微博],登顶世界第一。对于23岁的特鲁姆普而言,生涯第一个目标已经实现,那么下一个目标自然就是世锦赛冠军了?对于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一个词搞定,“good!”至于下一个目标,他说,“赢得周日的决赛。”

  众所周知,特鲁姆普的打球风格是以快为主,而他的对手艾伯顿则是比较慢,对于今天比赛中,两人如何来控制比赛,特鲁姆普谈了自己的意见。“艾伯顿想要尽力控制比赛,打乱我的节奏,花很多时间来处理球,像他往常一样比赛。在比赛之前我就想耐心等待机会。而艾伯顿比赛中也一度有机会,并打出破百的表现,他用正常的比赛代替了消磨时间的节奏,尽管输了但他依然是一个很强的对手。”

  对于不同球手的打球风格,特鲁姆普也不想做太多的评价,“我也不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凭感觉打球。”特鲁姆普说。(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