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飞扬威全国摔跤冠军赛 盛泽田称他将必将震惊中国

2012年10月30日03:3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日前,在河北廊坊举行的2012全国古典式摔跤冠军赛传来捷报,我省运动员彭飞在男子84公斤级的决赛中击败了全国锦标赛冠军赵海军,一举夺得了13年之后陕西在该项目上的又一个成年男子冠军。

  作为世锦赛季军获得者,彭飞成了本届冠军赛众多对手的重点研究对象,但是彭飞在场上始终坚持以自我为主的打法,晋级过程异常轻松,无论国内在该项目上的霸主王刚还是新科全国锦标赛冠军赵海军,都不足以对其造成威胁。最终,彭飞以一局未败的完美战绩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原国家队主教练盛泽田认为,如果假以时日,彭飞一定会给整个中国的古典式摔跤运动带来惊喜!而对于彭飞来说,这枚宝贵的金牌也坚定了其在明年全运会上争夺奖牌的信心。

  彭飞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从城运会冠军到世青赛季军再到冠军赛冠军的三连跳,得益于恩师范雁军的悉心栽培。2003年进入西安市古典摔跤队之后,爱才、惜才的西安市古典式摔跤队总教练范雁军就给予了这名优秀运动员特殊的照顾。2008年,为了让彭飞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平台,范雁军通过自己在圈内的人脉将彭飞送到了上海体院,转投原国家队主教练盛泽田门下。在这个新的平台上,彭飞的技战术又有了长足进步。

  此次摘得全国冠军赛金牌,彭飞的一句“没有范教练就没有我的今天”,道出了其对师傅深深的感激之情。据范雁军介绍,现在西安市古典式摔跤队除了彭飞之外,还有多名优秀的苗子,其规模和建制在省内首屈一指。“我们的古典式摔跤运动还远没有到收获的季节,在西安市体育局的投入和关怀下,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 本报记者丁潇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