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尔菲亚归根马内扎还在漂泊 辽举中心称不知此人

2012年10月25日11:49  沈阳日报

  代表哈萨克斯坦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金牌的“祖尔菲亚”,日前回到了她的家乡湖南,并回到了湖南省举重队完成归队报到。对此,湖南省举重队表示,到今年11月份,赵常玲与哈萨克斯坦之间的协议已经到期,因此她恢复中国运动队的身份。尽管国际举联规定,一位选手不能在3年内代表两个国家出征国际比赛,但湖南省体育局表示,不排除赵常玲明年代表湖南征战全运会的可能性。而赵常玲本人对自己的落叶归根也颇为激动,并表示,希望在四年后的里约能为中国队摘金。

  然而,与她有着类似情况的为“马内扎”,至今仍杳无音讯。为哈萨克斯坦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60公斤级金牌的“马内扎”,原名为姚丽,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辽宁姑娘。2006年,姚丽被交流到湖南省女子举重队,而在两年后,她又被交流到哈萨克斯坦。日前,记者采访了姚丽的启蒙教练孙振起,对于姚丽能在今年奥运会上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孙振起并不惊讶,“这是姚丽的天赋和能力体现。”而当与记者谈到姚丽的未来,孙振起坦言,“如果姚丽能回来,那么或许明年全运会金牌和四年后的里约奥运金牌将都是她的。”

  为此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辽宁省举重中心相关负责人。然而对于此事,该负责人却对记者称,“我们毫不知情。”而当记者问到姚丽是否还属于辽宁举重队时,该负责人更对记者称:“我们不知道此人。”并挂断了记者的电话。由此看来,姚丽的“回归”之路似乎充满了坎坷。

  本报记者 包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11岁女孩退学读出大学水平能否复制?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