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巨星安杜兰力挺朗哥:希望他尽快回来继续抗争

2012年10月24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当国际自盟(UCI)宣布支持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的决定,就基本完成了对阿姆斯特朗(微博)事件的处理。前环法七冠王走下神坛,尽管批评指责声众多,前环法传奇巨星米盖尔-安杜兰仍然力挺阿姆斯特朗,相信他是无辜的,并希望他为自己的清白继续抗争。

  “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他是无辜的,因为他从来都是按规矩做事。他几乎赢得了所有可能赢得的荣誉。”安杜兰说道。现年48岁的安杜兰在1991年到1995年间拿下环法五连冠,是这项比赛中的绝对巨星。

  阿姆斯特朗从1999年到2005年间夺得环法七连冠,成为百年环法史上第一人。然而如今七冠王头衔被剥夺,安杜兰再次成为环法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之一,同艾迪-默克斯、伯纳德-因诺特和雅克-安克提尔并列。

  安杜兰质疑的是对阿姆斯特朗的处理程序,根据USADA报告中的说法,阿姆斯特朗服药的证据大多来自前队友的证词,却不是直接的兴奋剂检测。

  “我感到一些疑惑,而且证据主要来自证词有点奇怪,”安杜兰接受马卡电台采访时说,“规则是一套,做起来却是另外一套。”

  “不管怎样,阿姆斯特朗始终是一个斗士,但他放弃抗争让我有些失望。我希望他尽快回来,能够上诉证明自己这些年一直是清白的。”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