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统计阿朗哥每年损失1500万美元 禁赛3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02: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前晚,UCI(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麦奎德宣布接受USA-DA(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阿姆斯特朗(微博)的决定,取消其1998年以来的参赛成绩,并决定对其终身禁赛。UCI此前一直保持沉默,而在这次发布会上,麦奎德终于说:“我们承认USA-DA对他的制裁,UCI将剥夺他获得的7个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将永远与自行车比赛说再见了。”

  阿姆斯特朗对UCI的这个决定没有任何回应,但他在推特的个人说明上已经把“七届环法冠军”字样黯然除去。人们猜测,这说明他已经默默地接受了处罚。不过在稍早前,阿姆斯特朗在一个慈善活动中有一个简单的讲话:“过去的几周,对我而言十足困难,但同样充满乐趣。当然,我的近况依然非常糟糕,但我的感觉逐渐好转。”

  似乎此前阿姆斯特朗对即将到来的发布会充满信心。麦奎德也透露,他在上周五收到阿姆斯特朗一条意外的短信:“他听说我们要开发布会,就给我发了条手机短信。他问我结果会是什么,我说‘我不能说,我们这周末还要讨论’。”

  对于UCI的表态,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约翰·法赫伊表示,这一体育史上最大的兴奋剂丑闻正在接近一个正确的结局,他为此感到振奋。同时他也直言,在阿姆斯特朗时代的职业自行车运动员中,使用禁药已经成为一条心照不宣的潜规则,对此该项运动的主管机构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发布会后,阿姆斯特朗目前仅存的赞助商奥克利眼镜公司,也发表声明宣布与阿姆斯特朗解约。至此,阿姆斯特朗的全部主要赞助商均已经与他划清了界线。据福布斯网的计算,阿姆斯特朗因此失去高达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375万元)的年收入。

  此外,曾向阿姆斯特朗提供环法奖金的SCA保险公司希望这位陨落的“车王”能归还7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87万元)的奖金。SCA的法律顾问说:“阿姆斯特朗先生已经不再是任何一届环法冠军得主了,所以他如果再继续持有任何SCA支付的奖金,这是不合适的。”

  1.UCI(国际自行车联盟)为什么到现在才表态?

  与这个问题相关的是,为什么是USADA(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在阿姆斯特朗(微博)禁药案中扮演主角?USADA只是一个反兴奋剂的组织,UCI才是自行车运动的管理者,理应最先着手调查阿姆斯特朗等人有无使用兴奋剂,可事情的发展很诡异。从6月13日USADA对阿姆斯特朗提出控诉到10月10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向WADA(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自行车联盟提交了超过1000页的报告。在22日高调与阿姆斯特朗分割前,国际自行车联盟奇怪地保持沉默。

  极有可能的是,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麦奎德知道,这是一个让自行车运动“站在十字路口”的危机时刻。支持USADA对阿姆斯特朗的处罚,等于承认至少从1999年开始,职业自行车运动一直被兴奋剂严重污染。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一言不发。

  2.UCI有没有人受贿?

  英国《每日邮报》在16日披露,UCI和其兴奋剂检查实验室都接受过阿姆斯特朗的贿赂,这才让他不断通过药检。UCI昨日表示,UCI确实从2002年开始接受阿姆斯特朗的捐款,数额超过10万美元。但麦奎德坚称这与阿姆斯特朗通过药检无关,这只是捐赠行为,不是贿赂。

  对此,曾经在反兴奋剂工作室工作过的阿申丹医生表示:“不论何种情况下,国际自联都不应该接受阿姆斯特朗的捐款。如果他们收了钱,那么他们就明白一旦阿姆斯特朗因为服用过EPO被禁赛,双方的关系就会变得更复杂。”

  3.阿姆斯特朗如何能长时间使用兴奋剂不被发现?

  阿姆斯特朗此前参加218次药检,都没有问题,而为何USADA介入才爆发?USADA首席执行官特加特强调他们所提交长达1000页的报告中的证据是准确的,这些证据可以证明阿姆斯特朗及其车队(美国邮政车队)用先进的手段及药物,从而通过了当时的兴奋剂检测。还有说法称,阿姆斯特朗在药检前半小时就收到消息。

  另一方面原因和国际自行车联盟监管不力有关。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法赫伊甚至说:“毫无疑问,在某个时期世界职业车坛的潜规则就是‘人人都服药’。我认为该项运动的管理者必须为此承担一些责任。”

  现在所有的消息都表明,还有更多的内情将被揭露——国际自行车联盟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禁赛只是开始。 (陈宇强)

分享到: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揭秘景德镇仿古瓷利益链 文物鉴定界内幕
  •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