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SADA提交关键证据 千页报告证明阿姆斯特朗服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01: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据法新社消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宣布取得了“关键性的证据”,证明阿姆斯特朗(微博)及美国邮政车队服用兴奋剂证据准确无误。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首席执行官特加特称已向国际自行车联盟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提供了一份超过1000页的报告,解释了为什么对阿姆斯特朗及其车队(美国邮政车队)处以终身禁赛,并提供了所收集的证据。并强调这份报告中的证据是准确无误的,通过这些证据可以证明阿姆斯特朗及其车队(美国邮政车队)用先进的手段以及药物,通过了当时的兴奋剂检测。

  报告中说,“阿姆斯特朗不仅仅是使用兴奋剂,他还为队友提供药物。”“他不仅仅是他们车队兴奋剂文化的一部分,还一再推进了这种风气。

  这份报告中包含有26人的证词,其中15个人间接或直接参与了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的过程。包括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辛卡皮,他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了一份公开声明承认自己曾服用过违禁药物。他在声明中称:“今天我必须非常痛苦的承认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使用了违禁药物。在职业生涯的早期我就很清楚的知道能提高成成绩的违禁药物已经被广泛使用,如果没有这种药物运动员很难能达到竞技的最高水平。”其他出面作证的选手包括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兰迪斯、汉密尔顿、雷菲默、范德维德和扎布里斯基等。特加特称所有的目击者的证词,相关的文件和第一手的证据都表明阿姆斯特朗及其团队用十分专业系统的手段通过了兴奋剂检测。

  今年8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根据有关证据,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由于厌倦了无休战的口水战和对于服用禁药的指责,阿姆斯特朗决定不再上诉,因此他也被剥夺了自1998年以来的所有荣誉,包括七次环法冠军头衔,并禁止参加奥运会项目的比赛和其他精英级的自行车体育比赛。随后国际自行车联盟对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指控提出了挑战,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却对指控予以支持。

  阿姆斯特朗的律师在写给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信件中表示:“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毫无疑问将接受兰迪斯和汉密尔顿的证词,但我想说这些证人的证词前后有出入,事情还有许多细节并不清晰。”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最终引用了实验室的检测结果,以及美国邮政车队财政支出的状况从而证明阿姆斯特朗的确服用过兴奋剂。此前有医学专家指出,阿姆斯特朗在环法2009、2010赛季以及之前夺冠的赛季中体内血红细胞的数量变化非常罕见,正常情况下这种变化的发生率为不到百万分之一。特加特称:“证据证实了这个令人失望的事实,美国邮政车队欺骗了成千上万纳税人的感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调查,可以结束兴奋剂对体育运动的伤害,防止这种悲剧再次发生。”同时他鼓励阿姆斯特朗的队友出面作证,而不是让真相永远无法浮出水面。“我们坚信允许个人挺身而出,承认服用兴奋剂的事实,才能彻底切除这一体育毒瘤。那些曾参与了邮政车队的阴谋,但最终敢于说出真相的车手是伟大的,他们为终结体育中的欺骗做出了巨大贡献。”(墨轩)

  相关新闻:

  阿姆斯特朗不关心USADA证据 称精力全放慈善事业

  国际自行车联盟将查阅千页报告 表态会尽快做出回应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交通部专家:大面积叫停收费公路尚不现实
  • 科技女子窗台蹭WiFi网引众人营救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哪位诺贝尔奖作家的小说在中国最流行?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揭秘你身边藏哪些毒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乾隆收藏近万块古玉 熊猫金套币涨2000元
  • 更多关于 自行车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