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世纪最大丑闻!这13年发生了啥! 阿朗哥还是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2日21: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UCI主席麦克奎埃德亲口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的剥夺7冠处罚之后,一代车王曾经辉煌的战史如尘土般飞散,如今阿壮被承认的职业战绩,只剩下1998年之前的一些。而英文维基也几乎同步取消了阿姆斯特朗在98年加入美国邮政车队到11年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的所有战绩。多年前而起的禁药传闻,发展到今天,终于成为一个21世纪迄今为止影响最大职业体育丑闻之一。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阿姆斯特朗,是如何慢慢被卷入进这起让他名誉完全扫地的事件之中。

  1999年,法国车手巴松在一本自传中提到阿壮服用禁药的嫌疑,阿姆斯特朗回应巴松最好赶紧回家,接着爱尔兰记者基姆马格在《星期日泰晤士报》提出类似质疑,说阿姆斯特朗是贩毒者的福音,双方引发骂战。当年阿姆斯特朗的尿液样本里发现皮质类固醇激素,但被认为是治疗皮疹和鞍疮的合乎规定的药物。

  2004年,记者巴勒斯特和沃尔什在一本合作出版的书中,明确指控阿姆斯特朗服用提高成绩的药物,来确保自己在自行车界的传奇地位。2006年,法国《世界报》在宣称阿姆斯特朗早在96年进行脑部手术时,就向医生承认自己服用过提高成绩的药物,同年,《洛杉矶时报》引用证据称:一位世界上最著名的自行车选手,在99年环法上使用EPO(促血红细胞素)。05年8月23日,法国《队报》称,1999年阿姆斯特朗六个尿液样本,都被检查出EPO。

  2010年5月20日,真正的”重磅炸弹“落下,前美国邮政车队的队友兰迪斯指控阿姆斯特朗在2002年和2003服用兴奋剂,同时称车队主管布鲁尼尔贿赂当时的自联主席维尔布鲁根,让他在药检时保持安静。兰迪斯强调说,亲眼目睹阿姆斯特朗接受多次输血,并把睾酮贴剂分发给队友。

  2011年5月,队友倒戈扩大化,泰勒-汉密尔顿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他和阿姆斯特朗在99年、00年和01年环法比赛时服用过EPO,并称01年环法UCI干预了药检结果,而其中阿姆斯特朗对自联的捐款可能起到关键作用。弗兰基-安德鲁和乔治-辛卡皮也证实,阿姆斯特朗不是自己在服用EPO,就是发这些东西给队友。

  2012年6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指控阿姆斯特朗服用兴奋剂和毒品贩运,历史可以追溯到1996年。北京时间2012年8月27日消息,在阿姆斯特朗放弃对禁药调查的申诉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对他宣布剥夺其在1998年以后获得的所有冠军以及终身禁赛的处罚。10月10日,USADA表示,阿姆斯特朗是“最先进,专业化和成功的兴奋剂计划的一部分,此前任何体育运动中从未见过。”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上19点05分左右,UCI主席帕特-麦克奎埃德在日内瓦宣布,支持USADA的决定,对阿姆斯特朗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麦克奎埃德表示:“我们不再寻求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我们承认USADA对他的制裁,UCI将剥夺他获得的7个环法冠军,兰斯-阿姆斯特朗在自行车界已经没有位置。”

  (威猛)

分享到: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国际自盟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
  • 娱乐潘粤明声明称遭污蔑 董洁情变首亮相
  • 财经前三季度罚没收入成地方增收主要途径
  • 科技中移动前三季净利933亿元 3G用户7560万
  • 博客代购被判刑11年离职空姐:量刑太重了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母亲关注儿子微博 说教评论引亲子危机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如何给亿万富翁送礼 法国传奇博物馆酒店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收藏界大佬说秋拍 秋拍之惜买惜卖
  •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