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CBA体测不会步足球后尘 不会永久性办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02:19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对于种种猜测和质疑,昨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部长宫鲁鸣,他也是CBA(微博)体测规则的制定者,在回应外界质疑时,宫鲁鸣回答:“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监督运动员训练,绝不让一些不达标者浑水摸鱼打联赛! ”

  宫鲁鸣说:“中国篮协今年3月中旬将10项测试方法和评判标准发给了各支俱乐部,10项测试中包括5项技术测试和5项身体素质测试,在这10项中,折返跑被定为‘必须达标的项目’,其余9项则为测试项目,其意义在于帮助中国篮协收集球员数据。以及监督验收他们训练成果。另外,外界有拿姚明和范斌举例,说体测不合理而且遭到部分人质疑。我在这里重申,绝不会步足球后尘,不会像足球YOYO那样,也没有12分钟硬性规定,我们会针对每个人的特点做出调整。比如,我们会照顾王治郅、巴特尔(微博)这些老队员,我们也会针对苏伟(微博)这样的力量型球员单独推出一份体测项目,比如他可以不用去参加中投体测,他只需要完成篮下的一些体测项目,比如,转身,挡人,跨步等。 ”

  对于体测中的投篮一项,宫鲁鸣也做出解释:“没人防5秒投一次篮60%命中率要求高吗?折返跑63秒要求过分吗?NBL平均都不到60秒,所以,我们制定的所有体测项目,都有一定依据并不是想当然的。 ”

  昨天,宫鲁鸣还向本报记者透露,“未来我们会出台《篮球运动员等级评定标准》考核球员,建立一个数据库对运动员进行全方面考核。 ”另外,宫鲁鸣表示CBA体测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如果运动员身体素质有所提高,训练水平及时跟上,将随时取消CBA体测,“其实,CBA体测本应该是各家俱乐部负责的事情,我们只是代办而已,我们要对CBA联赛负责,所以必须优化队伍,毕竟你是一名职业运动员,基本的素质必须要达标! ”宫鲁鸣补充道。 记者曾啸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NBA蓄势待发][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国际自盟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
  • 娱乐潘粤明声明称遭污蔑 董洁情变首亮相
  • 财经前三季度罚没收入成地方增收主要途径
  • 科技中移动前三季净利933亿元 3G用户7560万
  • 博客代购被判刑11年离职空姐:量刑太重了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母亲关注儿子微博 说教评论引亲子危机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如何给亿万富翁送礼 法国传奇博物馆酒店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收藏界大佬说秋拍 秋拍之惜买惜卖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体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