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自盟主席表示不会辞职 环法冠军是否重定要再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2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昭、吴陈)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22日在日内瓦宣布,该组织决定取消曾七夺环法自行车大赛冠军的美国运动员阿姆斯特朗(微博)自1998年8月1日以后参加的所有比赛的成绩,其中包括他从1999年至2005年获得的七个环法个人总冠军头衔,同时给予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的处罚。

  UCI主席帕·麦奎德当日在日内瓦斯达蓝酒店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22日对国际自行车运动来说是痛苦的一天,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了阿姆斯特朗使用兴奋剂的消息后,国际自盟经历了最艰难的时刻;这一丑闻虽不是第一次让国际自行车运动遭遇波折,但国际自盟仍将尽力为这项运动寻找一条新路。

  麦奎德说,UCI认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对阿姆斯特朗的处罚决定,并且不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UCI将取消阿姆斯特朗自1998年8月1日以后参加的所有比赛的成绩,其中包括他从1999年至2005年获得的七个环法赛个人总冠军头衔。

  麦奎德指出,这个决定只事关阿姆斯特朗本人,阿姆斯特朗在环法自行车赛上的成绩不复存在,国际自行车运动中也不再有他的位置,但其他在环法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车手的地位不会改变。

  麦奎德承认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在阿姆斯特朗兴奋剂事件中负有责任,他表示,他本人不会因阿姆斯特朗兴奋剂事件而辞职。他说,反兴奋剂工作是他本人所倾力关注,他坦承自行车运动中存在使用兴奋剂的传统,他要彻底改变这个传统,并准备继续推进反兴奋剂工作。

  麦奎德直言,因为阿姆斯特朗兴奋剂丑闻,自行车运动的未来充满了危机。但他的一位朋友告诉他,“危机”这个词在中文里是由危险和机遇两个意思组成的,他更愿意将阿姆斯特朗兴奋剂丑闻作为打击国际自行车运动中兴奋剂问题的机遇。

  麦奎德说,必须承认,未来自行车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现象仍将存在,但这种现象将在很大程度上被限制;他希望各国的自行车手能知晓一个事实,那就是当他们要使用兴奋剂时,他们应该很清楚这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麦奎德指出,UCI曾非常看重阿姆斯特朗在自行车运动中的杰出表现,这项运动的发展需要明星运动员的参与,今后全球自行车运动依然需要明星运动员。“至于这项运动的未来,我们在反兴奋剂工作上取得进展,反兴奋剂技术越发先进,大规模使用兴奋剂的现象将受到限制”。

  至于是否将阿姆斯特朗曾经获得的环法自行车赛的冠军头衔颁发给其他选手,麦奎德表示,UCI将于本月26日举行会议讨论这一问题。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近日公布了一份长达100页的调查报告,指控阿姆斯特朗在效力美国邮政车队和探索频道车队期间,通过使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等违禁药物在比赛中作弊,还唆使队友也使用禁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宣布,将剥夺阿姆斯特朗在环法大赛上获得的七冠王称号,并对其处以终身禁赛;对此阿姆斯特朗表示,他不接受这个制裁。阿姆斯特朗的律师则威胁要进行起诉。律师称,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如果要采取行动,首先要和国际自行车联盟解决争议。(完)

分享到:
  • 新闻日副首相承认中日在钓鱼岛存在领土争议
  • 体育中超奇景!两队争冠六队争亚冠七队保级
  • 娱乐潘粤明声明称遭污蔑 董洁情变首亮相
  • 财经光明鲜奶5个月曝出6次质量问题
  • 科技中移动前三季净利933亿元 3G用户7560万
  • 博客代购被判刑11年离职空姐:量刑太重了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母亲关注儿子微博 说教评论引亲子危机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大学生成人流主力军 咋鉴别化妆水果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如何给亿万富翁送礼 法国传奇博物馆酒店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收藏界大佬说秋拍 秋拍之惜买惜卖
  •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