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赛卫冕冠军完胜晋级 决赛将战巴西豪门

2012年10月18日2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拉比塔巴库庆祝拉比塔巴库庆祝
哥伦比亚接应重炮蒙塔诺哥伦比亚接应重炮蒙塔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俱乐部锦标赛半决赛的较量在卡塔尔多哈结束。卫冕冠军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以3-0完胜欧洲冠军土耳其费内巴切,巴超豪门奥萨斯科直落三局横扫波多黎各的朗切拉斯,拉比塔巴库和奥萨斯科两强首次会师世俱决赛。

  此前两届比赛的冠军得主土耳其费内巴切和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拉比塔凭借接应蒙塔诺的强势表现以3-0战胜对手第二次闯入世俱决赛,三局比分为25-18、25-20和25-16。

  此役费内巴切首发阵容为主攻马列安妮、帕乌拉,副攻艾达、奥库涅维斯卡,接应塞达,二传艾丽弗和自由人梅尔夫。拉比塔巴库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格伦、拉巴德兹耶娃,副攻阿金拉德沃、科斯马诺维奇,接应蒙塔诺、二传斯克鲁帕和自由人塞比奇。

  首局开局费内巴切在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塞达的强攻、帕乌拉的发球和艾达的反击以7-5反超,拉比塔迅速追至7平后依靠塞达的后攻踩线送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艾达快攻受挫、科斯马诺维奇反击吊球得手让拉比塔将比分拉开到10-7。费内巴切在马列安妮的发球轮连得五分以15-13反超,拉比塔稳住阵脚后连取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暂停后费内巴切的前后排强攻连续三次被拦使得拉比塔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5。随后的比赛拉比塔在进攻和拦网上优势明显以25-18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塞达、帕乌拉强攻接连受挫以及蒙塔诺攻势凌厉让拉比塔迅速以5-2超出,费内巴切将比分迫近到5-6后阿金拉德沃和拉巴德兹耶娃先后扣球命中帮助拉比塔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费内巴切在艾达的发球轮连夺三分仅以8-9落后,相持阶段蒙塔诺的凌厉强攻让拉比塔将比分拉开到12-9。费内巴切虽将比分紧咬不放却无力阻止蒙塔诺的突破,拉比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费内巴切追至17平后两次失误送分让对手以19-17超出,多回合相持中拉比塔凭借蒙塔诺的强攻施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9,费内巴切失配送分使得拉比塔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费内巴切失误偏多让对手迅速以4-1超出,费内巴切受制于一传一攻难有作为,艾达的扣球失误使得拉比塔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拉比塔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五分,费内巴切难有防反机会,拉巴德兹耶娃强攻下球帮助拉比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尽管马列安妮的拦网和强攻相继建功让费内巴切将比分迫近到12-16,但是科斯马诺维奇连续拦网得分使得拉比塔将比分拉开到22-13。局末又是蒙塔诺连续强攻突破成功让拉比塔以25-16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击败费内巴切。

  本场比赛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的接应蒙塔诺个人独得22分艳压群芳,主攻拉巴德兹耶娃和格伦分别赢得10分和9分。费内巴切得分最多的主攻帕乌拉进账14分,副攻奥库涅维斯卡和主攻马列安妮分别收获9分和8分。

  在此前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技高一筹的南美冠军巴西奥萨斯科毫无悬念地以3-0轻取波多黎各朗切拉斯率先跻身决赛,三局比分为25-15、25-13和25-15。此役奥萨斯科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0分的副攻塔伊萨,她的对角阿德尼兹娅赢得9分,出战两局的接应谢拉和主攻杰奎琳分别得到8分和7分。

  明天本次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进入最后一天。届时冠军争夺战将在卫冕冠军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和巴超豪门奥萨斯科之间展开,争夺第三名的比赛由土耳其费内巴切对阵波多黎各的朗切拉斯。(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