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赛费内巴切连胜晋级 欧洲两强半决赛遭遇

2012年10月17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内巴切队庆祝胜利费内巴切队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俱乐部锦标赛小组赛的争夺在卡塔尔多哈结束。在B组最后一场较量中,欧洲冠军土耳其费内巴切直落三局横扫非洲冠军肯尼亚狱警俱乐部收获两连胜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14、25-17和25-11。

  尽管肯尼亚狱警实力偏弱,费内巴切依然派出现有最强阵容出战。主攻马列安妮、帕乌拉,副攻艾达、奥库涅维斯卡,接应塞达,二传艾丽弗和自由人梅尔夫均首发亮相。

  首局开局费内巴切在3-1领先时小有波动连丢四分被对手以5-3反超。随后费内巴切掌控了比赛节奏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1占先。本队三点强攻火力全开以及对手失误送分不断让费内巴切以25-14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费内巴切稍显松懈一直处于被动,肯尼亚狱警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费内巴切在9-11落后时在马列安妮的发球轮连得八分以17-11反超重夺主动权,技高一筹的她们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费内巴切乘胜追击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1和16-9的绝对优势占先。后半局比赛主动得分能力明显强于对手的费内巴切优势尽显以25-11大胜,从而以3-0轻松击败肯尼亚狱警赢得两连胜荣膺小组头名。

  此役土耳其费内巴切的接应塞达斩获13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马列安妮和帕乌拉分别赢得12分和8分。肯尼亚狱警得分最多的马尤进账11分。

  至此,经过五天的角逐,2012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小组赛的较量全部结束。A组中巴超豪门奥萨斯科两战全胜积6分锁定小组头名,卫冕冠军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一胜一负积3分位列次席,首次参赛的天津渤海银行两战皆北成绩垫底。B组中欧洲冠军土耳其费内巴切保持不败全取6分排名小组第一,中北美冠军波多黎各朗切拉斯胜负各半进账3分位居次席,非洲冠军肯尼亚狱警遭遇两连败排在最后。

  排名A组前两名的巴西奥萨斯科、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和位居B组前两位的土耳其费内巴切、波多黎各朗切拉斯四队晋级半决赛,小组未能出线的天津渤海银行和肯尼亚狱警获得并列第五名。

  明天本次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展开半决赛的角逐。届时此前两届世俱赛冠军得主土耳其费内巴切和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将直接碰撞争夺决赛权,美洲两强巴西奥萨斯科和波多黎各朗切拉斯交锋。(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