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被罚反刺激基金会 三天捐款174000美元

  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剥夺环法冠军头衔、终身禁赛,突如其来的横祸,没有压垮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更让他宽心的是,自己的基金会居然因祸得福了。更好的消息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泰加特首度松口表示,如果朗哥配合调查,并坦白交代所知的自行车项目中的禁药使用情况,他有望保住1999至2003年的5个环法冠军头衔。

  蹊跷,基金会日进斗金

  当地时间上周五,在阿姆斯特朗宣布放弃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持续纠缠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就宣布剥夺阿姆斯特朗获得的七个环法车手总冠军头衔,同时还将终生禁止其参加自行车赛事。

  人生中屡屡经历横祸的朗哥对此相当淡然,面对采访时,他坦然地告诉自己粉丝,“不要为我哭泣,我依然可以伟大。”当时他就预见,自己的基金会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果然,美国媒体报道,在被爆出环法头衔遭剥夺的消息三天后,阿姆斯特朗的基金会竟超乎寻常的好,在过去三天,收到来自1700多个捐赠者高达174000美元的捐款。这个数据是创纪录的,按照阿姆斯特朗抗癌基金会平均捐款量,大概每日只有3000美元,平均的捐款人数也不超过42人。

  结果,被反兴奋剂机构禁赛后,更多的人选择了以这种方式支持朗哥。阿姆斯特朗基金会的CEO道格·尤曼也都惊讶地表示,运行的情况超乎想象。

  松口,只要配合就松手

  基金会传来了利好消息,更好的消息是,一直死死咬住朗哥不放手的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也有了松口的迹象。此前,美国反兴奋机构一直认为,阿姆斯特朗至少涉及了包括使用或试图使用禁用药物、携带禁用药物、非法交易违禁药物以及协助、鼓励、帮助、教唆、遮掩等多条罪行。因此,剥夺其从1998年至今的环法冠军头衔,并终身禁赛。

  而最新的消息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特拉维斯·泰加特周日在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表示,如果阿姆斯特朗配合调查,表现出诚实性并且坦白交代所知的自行车项目中的禁药使用情况,将有望根据有关规定,保住1999至2003年的5个环法冠军头衔。

  泰加特解释道,对于阿姆斯特朗的指控诉讼时间只有8年,如果阿姆斯特朗诚实交代,并提供服用违禁药物的证据,他们有望保住五个环法冠军头衔,但如果是设法掩盖事实,则可以延长指控时间。泰加特一再强调,阿姆斯特朗的态度最重要。

  至少,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开始松口了,没有对车王苦苦逼迫,对于朗哥来说,算是一个利好消息。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编译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正调查日本大使坐车国旗被夺事件
  • 体育美网-李娜完胜过关取三年首胜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鄂尔多斯逾八成项目停工 讨债成主要工作
  • 科技卧底富士康十日记:员工被自愿加班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张馨予干露露秀豪乳 错觉苗条牛仔裤脱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修复壁画失败老太太患焦虑症 闻香识红木
  •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