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评联盟10大被低估:格里芬居首 德隆不输保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10:36  新浪体育微博
《看台体育》认为格里芬与德隆是当今最被低估的球员《看台体育》认为格里芬与德隆是当今最被低估的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在NBA(微博)中,不乏这样一些球员,他们能力突出或者天赋秉异,但外界对他们的认识却始终局限于某一方面。显然,这些球员都是受到了低估。在《看台体育》眼中,下面这十位就都是。

  布雷克-格里芬(微博)

  关于格里芬,舆论能想到的第一个词或许都是扣篮。这两个字,并不能体现格里芬的价值。实际上,格里芬的勾手命中率上赛季达到了58.8%。在上赛季勾手投篮超过50次的球员中,格里芬的命中率排名第八,投中数排名第十。此外,3-9英尺距离上,格里芬投中了143球,这也是联盟第五的成绩。

  此外,格里芬生涯场均有11.5个篮板,同时,他还能送出内线球员中罕见的场均3.5次助攻。生涯前两年,场均20+得分、11+篮板和3+助攻的球员,NBA历史上一共只有5名。格里芬,绝对不是一个只会扣篮的家伙。

  德隆-威廉姆斯

  提到联盟顶级控卫,舆论现在更多提及的是德里克-罗斯、拉简-隆多和克里斯-保罗(微博)这几位,威廉姆斯的名字,似乎已经被淡忘了。但实际上,现役球员中,生涯场均17+得分和9+助攻的球员仅有两位,除了保罗,就是威廉姆斯了。

  之所以威廉姆斯受到不公正对待,无非是和他本身伤病以及篮网实力有关。而这一切,在新赛季都将改变。

  保罗-米尔萨普

  上赛季,米尔萨普的效率值达到了20.7,在联盟大前锋中排名第九。而米尔萨普的赢球值达到了15.6,是联盟第22。在联盟中,仅有詹姆斯-哈登,赢球值高过米尔萨普同时薪水低于他。并不是说米尔萨普现在是联盟前十的球员,但以他的实力,完全能作为全明星对待。

  何塞-卡尔德隆

  这是一个被队友拖累的典型,猛龙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仅有47.5%,排名联盟第20。在这样一支球队中,卡尔德隆再会传球也难有大作用。以马刺为例,上赛季马刺的有效投命中率是联盟最高的52.8%,恰好托尼-帕克送出生涯最多的场均助攻。实际上,在助攻率方面,卡尔德隆仅次于保罗、威廉姆斯、隆多和史蒂夫-纳什(微博)。只能说,猛龙不识货,没用好卡尔德隆。

  马尔辛-戈塔特

  上赛季在太阳,戈塔特场均有15.4分和10.0篮板的两双。但是,外界似乎都认定了这是纳什的功劳。不过,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隆多和凯文-加内特(微博)之间,似乎外界对加内特更为认同。但其实,自从进入联盟以来,戈塔特每一年都在进步,上赛季的两双和纳什有关,但不是全部。

  约什-史密斯

  史密斯备受外界诟病的原因是他投篮不准,上赛季跳投500+的球员中,史密斯也的确在有效命中率上排名倒数第二。不过,这个缺点被放大了。在投篮之外,史密斯能盖帽、能抢断、能防守三个位置,还能传球。在禁区,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9.3%,联盟第七,这个似乎很少被外界提及。此外,上赛季,联盟只有史密斯一人,能场均贡献18+得分、9+篮板、3+助攻、1+盖帽和1+抢断。

  大卫-李

  这又是一个被低估的家伙,自从2008年以来,只有三个球员拿到了5000+得分和3000+篮板,除了德怀特-霍华德和保罗-加索尔之外,第三个就是李了。但在联盟顶级内线的讨论中,从来见不到李的名字。根本原因,无非是李的性格和球风都太低调了。

  乔金-诺阿

  上赛季ESPN的球员排名中,诺阿第29的名次引起了外界的质疑。质疑的主要原因,是认为诺阿的进攻太差。但其实,过去三个赛季以来,诺阿场均能拿到10.8分和10.4篮板。而除了诺阿之外,联盟也只有7位球员,能在过去三个赛季中拿到两双的绩效。如果数据进一步挖掘,诺阿在赢球值方面排名联盟第八,防守效率上排名第四。各项防守指标中,诺阿的排名基本上都在前15。甚至,他还是中锋中助攻第二多的球员。过去四年来,诺阿还是第一个凭借10助攻拿到三双的中锋。

  艾尔-杰弗森

  自从2008年以来,杰弗森场均能贡献19.6分和10.1篮板。只是,多次转会让杰弗森始终没能得到稳定发挥的机会。在波士顿刚有点表现,就是被送去了冰天雪地的明尼苏达,后来又辗转去了爵士。可惜,名帅杰里-斯隆又不在了。杰弗森的运气,实在是差了点。

  安德烈-伊戈达拉

  伊戈达拉被低估只有一个原因,外界期待他成为顶级得分手,而他不是。但是,这绝不代表伊戈达拉是个失败者。相反,他在防守端的作用无可取代。否则,美国队也不会招他入队了。在《篮球国度》的纯粹助攻值上,锋线球员中贡献最大的就是伊戈达拉,数值为4.25,以全能见长的勒布朗-詹姆斯,只有1.53。其实,伊戈达拉和当年的斯科蒂-皮蓬很像,但外界却毫无来由地以迈克尔-乔丹的标准在要求他。

  (XWT185)

分享到:
  • 新闻陕西延安客车追尾起火36人死亡(图)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李宇春个唱扮皇后上演大胆舞台剧(图)
  • 财经山东试点现房销售 呼吁逐步取消预售制
  • 科技苹果三星案陪审团主席称未偏袒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根叔作客电视访谈自曝大学遗憾没恋爱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灵肉合一的组合 测试他为啥不爱你
  • 收藏人工速成沉香没价值 解析大铜章收藏前景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格里芬 德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