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奥林匹克宣言从北京传向世界歌曲征集活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09: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奥林匹克历史书写了激动人心的辉煌篇章,那的确是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经历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光,共同分享了激情澎湃的奥运欢乐,共同书写了奥林匹克运动新的辉煌篇章。

  时隔4年,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伦敦。2012伦敦奥运会即将举行,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一样,都在共同期待着这届奥运会的举办。2008北京奥运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更加了解世界。

  2008年1月1日,著名的《文明》杂志向全球首发中文和独家刊发了英文法文共三种文字的《奥林匹克宣言》。作为重要的历史性文献,顾拜旦在《奥林匹克宣言》中首次公开提出和阐释了复兴奥林匹克的计划。

  今天,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代表国际奥委会授权,《文明》杂志让《奥林匹克宣言》以建立奥林匹克宣言广场这种固定的方式永远留在北京的同时,又用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方式传向世界。《奥林匹克宣言》将在伦敦奥运举办前夕,从北京传到伦敦,把两座不同的城市、两个不同的国家和两种不同的文化连在一起,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相同的理念和文化。

  让《奥林匹克宣言》从北京传向世界。从北京到伦敦,再到今后每个将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奥林匹克宣言》无疑是传播奥林匹克理念新的重要载体和方式。

  以“让《奥林匹克宣言》从北京传向世界”活动的起点与核心,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兴建《奥林匹克宣言》广场,以城市中体雕塑景观的物化方式,把奥林匹克精神圣典《奥林匹克宣言》永远留在了北京,可以让热爱奥林匹克的人们感受到奥林匹克的文化价值。

  2012年6月,“北京-伦敦”奥林匹克歌曲征集活动,面向全国、面向海外全面启动。

  征集评选活动由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文明》杂志社和中央音乐学院共同主办、沈阳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协办,中央音乐学院、新浪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联合承办。征集范围为海内外音乐机构、专业音乐工作者、各音乐院校及业余作者作品。应征作品应通过不同形式、风格多样的原创声乐作品,把中国人民的祝福带给伦敦人民,把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伟大的中华民族文化传向世界,推动和增进不同城市、不同文化、不同国家和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本届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从2012年6月1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12年9月10日。凡参加征集评选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应提交如下资料:

  1、 应征作品以磁带、CD、CD-R、MD、MP3、WMA、Wave等形式与格式的文件或光盘;

  2、 附带歌词的歌谱;

  3、 作品简要介绍;

  4、 词曲创作者、演唱者的简历及详细联系方式(以作品提交者为参评主体)。;

  5、 词曲创作者与演唱者共同签署的授权书;

  请将上述材料寄至“北京-伦敦”奥林匹克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鲍家街43号中央音乐学院教学楼113室,邮政编码:100031)。

  本次征集评选活动最终将评选出“十大金曲”,并将在2012年9月20日揭晓,每件获奖作品奖金为1万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新体)

  “北京-伦敦”奥林匹克歌曲征集活动作品提交办法

  “北京-伦敦”奥林匹克歌曲征集活动作品创作要求

  奥林匹克歌曲征集活动作品评选方法以及查询方式

  奥林匹克歌曲征集活动作品著作权归属及争议处理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