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汤淼凄美情路:曲折姐弟恋 风雨中不离不弃

2012年05月24日16: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24日,排坛传来一个让人唏嘘而又感动的消息——周苏红与汤淼离婚了。不是感情破裂,也不是家庭矛盾,这一切,都是为了爱。

  坐在轮椅上的汤淼语气平缓,这个简单而朴素的想法,在他心里重复了千万遍——“炮炮应该找个有能力照顾她的爱人。”

  在中国体坛,汤淼与周苏红是一对金童玉女。2007年,汤淼的意外受伤给这场爱情添加几分悲剧的色彩,但是悲剧的色彩更能烘托出伟大的爱情。

  2002年汤淼入选国家队,第一次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见到了大自己3岁的周苏红。视频-周苏红汤淼因爱分手 5年时光演绎人间真情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由于训练需要,他们经常在场边观摩对方的训练。集训时,男女排常常会一起踢足球。那一次,汤淼一记怒射,刚好地砸在了周苏红身上,也让他们彼此认识了对方。“那时候刚认识你,觉得这个家伙讨厌得不行。”后来有无数次,周苏红这样“埋怨”汤淼。

  在一次男女排的联欢晚会上,汤淼大大方方挽起周苏红的手,邀请她登台共同演唱《爱似狂潮》。“渴望能与你相守到老,谁都挡不了。不计较你给的多少,只记得你的好……”

  走下台来,汤淼靠近周苏红,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幸运符送给周苏红,“做我女朋友好吗?”周苏红红着脸点点头。一对有情人自此终于携手。

  2006年初,周苏红与汤淼在上海登记结婚。那天,小夫妻许下同一个愿望——2008年一同在家门口迎战北京奥运会。而一年后,一道晴天霹雳摧毁了这对金童玉女的梦想。

  2007年6月13日汤淼随俱乐部球队前往俄罗斯参加友谊赛,却在训练中意外摔碎颈椎导致瘫痪。剧烈的疼痛让汤淼一度处于昏迷状态。醒来后他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回国。汤淼说,我要回去的一大部分原因就是想见妻子。

  这场灾难让汤淼提前结束了排球生涯,而周苏红却正在为北京奥运努力拼杀。忍受巨大的心理伤痛的炮炮,默默地坚守着两人最初的梦想,她一有空就会去医院和丈夫团聚,从未向队里提出任何额外的要求。

  2008年8月23日,周苏红与队友们以3-1战胜了古巴队,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在人们欢呼的时刻,汤淼却默默流下了眼泪。奥运结束后,周苏红淡出体坛,搬进病房一心一意照顾丈夫。

  在2010年中国女排最为困难的时候,周苏红毅然选择复出,汤淼多次在微博作诗鼓励爱妻。人生路上,他们并不孤独。5年,周苏红坚守着那份真挚的感情。再苦,再累,无怨无悔。

  两个人,时间久了,爱情已变成亲情。“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为爱放弃天长地久。我们相守若让你付出所有,让真爱带我走。”

  (Adi)

文章关键词: 周苏红甲A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