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再回红馆心砰砰直跳 相信女排会越来越好

2014年08月07日21: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明日将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打响,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在比赛场地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赛前训练。除了前来助阵的球迷观众,场边三个高大的身影引起大家的注意--黄金一代主力接应周苏红、副攻赵蕊蕊[微博]和张萍现身场外,为中国女排助威后参加了女排教室活动,和女排姑娘们一起悉心指导小球迷排球训练技术。

  好久不见的周苏红已从运动员完成了到体育官员的身份转变,目前的她是浙江省运动技术学校的大球部主任,难怪被现场解说成为“高干”,在记者们七嘴八舌的解释后周苏红连忙摆手,“刚才我真的没听懂,我可不是什么高干,太抬举我了。现在主要职责是管理包括排球在内的大球,跟以前在观念上有差别,领导其实说白了也是服务性质,围绕队伍做好配合工作,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帮助她们。”

  多年之后重回香港、重返红磡体育馆让周苏红心中感概万千,“昨天在飞机上还没有什么感觉,摆渡车过来就感到兴奋和激动。昨晚晚宴后跟着队伍的车回酒店,感觉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我们三个聊起来都很怀念以前打球的时光。他们问我最想干什么?我对购物什么的真的没兴趣,最想看的就是红磡体育馆,想要从头到尾一场不落的现场看队伍打球。”除了没有女排队员身上红色的套服和训练服,周苏红看上去还是中国女排的一员,进入红磡体育馆的第一感觉竟然是心砰砰直跳,“再进这片场地非常激动,看到这么多观众在看台上,我的心一进来就开始砰砰跳。这样的机会不多,又让我重新体验了心跳的感觉。”不过差不多两年没有摸排球的周苏红在女排教室开始前临阵磨枪,“虽然没有上场打球的冲动,毕竟我好久没有上球场了,但是还是得临阵练练,要不一会儿垫丢了多难为情。”

  红磡体育馆曾经记录了黄金一代球员的辉煌,同样见证了她们的低潮和失落,周苏红说:“香港的球迷确实让我很感动,我们队伍好与不好的时候,她们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这么久了很多人还认识我,有体验了一把以前的感觉。”对于这批年轻的中国女排小妹妹,周苏红说:“队伍整体的条件非常好,另外一方面队伍年轻缺乏大赛经验和自信,我相信在郎导带领下队伍会越来越好。团体项目最难的是需要时间磨合和配合,我们队伍成立不久,相信随时间的推移她们会越来越好。”

  这是周苏红生产以来第一次离开孩子出远门,她坦言很想自己的宝宝,但也很珍惜能给队伍加油、与姐妹们团聚的机会。除此之外,日常工作非常忙碌的周苏红还利用此次的香港之行“浮生偷得半日闲”,她说:“这是我第一次以嘉宾身份来香港女排大奖赛,主要看球为队伍加油为主,自己也利用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一下。工作刚刚转型,压力比较大,要学的东西太多,需要整理头绪休息一下,今天上午趁蕊蕊出去我还补了一觉。”

  相比打球时候的长发马尾发型,周苏红剪了利落的短发,身材体型和精神面貌都非常好,她说:“跟队伍在一起心态就是年轻,工作也有烦心的时候,但是一进球馆跟队伍在一起就会觉得心情舒畅,所有的烦恼都没有了。”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周苏红中国女排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求职花十余万 拖3年全家身心俱疲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