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女友不是圈内人不会打球 她是我的精神支柱

梁文博(微博)称女友是他的精神支柱

  中秋之日,团圆之时,中国斯诺克名将梁文博却没有闲着。昨天,梁文博现身深圳乌托邦桌球俱乐部,与球迷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惊声尖叫。在接受晶报(微博)记者专访时,梁文博坦承自己是一个事业型的男人,他很快将前往英国3至4个月时间,专心训练打比赛。关于女友的敏感话题,口风很紧的他也难得地透露说:“她不是圈内人士,也不会打球,但我在英国都是她照顾我的生活,她就是我的精神支柱。”

  过节

  一切以事业为重

  晶报:今天是中秋节,活动结束后回惠州与家人团聚过节?

  梁文博:男人要以事业为重,我就是事业型的。除了今天的这个活动,明天在香港还有一个表演赛,所以没办法和父母团聚赏月,今天活动结束之后,就要赶去香港。

  晶报:重回深圳,感觉如何?

  梁文博:深圳是我很熟悉的地方,在我成名之前就在这里练了两年球,在罗湖区,可以说这是我成长、成熟的地方,再次回来,心情很好。在我们国家,南方的台球氛围比北方好,所以很多球手都在这里训练、打球、比赛。而在南方,我觉得深圳是斯诺克氛围最好的城市。

  晶报:很多城市斯诺克氛围好,但在大型比赛中,仍然是你、丁俊晖(微博)这几张老面孔,是不是人才断层严重?

  梁文博:其实国内从事斯诺克的小球员越来越多,像目前伍文忠老师手下就有很多不错的选手,但要参加世界职业赛,年龄必须过16岁,他们都还没到这个年龄。而16岁到22岁的话,人才确实出现了断档。

  晶报:如果有孩子想学斯诺克,想走职业这条路,你会给家长哪些建议?

  梁文博:一切要以兴趣、天赋为重,当然也要考虑家庭条件,基本上要出来都需要去英国训练和比赛,费用并不低。

  未来

  提升临场调整能力

  晶报:今年拿了世界杯冠军,但在大师赛上却又首轮出局,原因是什么?

  梁文博:感觉自己经验还不足,还需要通过比赛多积累,还有比赛时的心态不够稳定。很快我就会去英国待上三四个月,专心备战PTC(国际台联巡回赛),希望能够提升自己的水平,尤其是临场自我调整能力。

  晶报:你曾炮轰国际台联改革后不利于中国球员,这会影响你今后的职业规划吗?

  梁文博:多多少少会有点影响,至少没有积分的比赛我肯定是不去打的。国际台联去年改革之后,有16站巡回赛,再加上中国和一些重大比赛,每年有30多场比赛要打,这些比赛绝大部分都在英国,奖金也不高,如果进了决赛就能赚一点,但还得分给经纪人,否则机票、住宿费都很高昂,都是自己贴钱。这其实也是不利于中国后备人才培养的。但为了积分,我还是会去参加。

  爱情

  她照顾我的生活

  晶报:丁俊晖女友被曝光了,听说你也有女朋友,能透露一下情况吗?

  梁文博:她是北方人,不是台球圈子里的,也不会打球,但在英国期间都是她照料我的生活起居,她是我的精神支柱。

  晶报:你们平时在一起的娱乐是什么呢?看电影、唱歌?

  梁文博:电影看得比较少,我唱歌也不好听,所以也不怎么去。我比赛很多,她都会尽可能地陪着我,我们的放松方式就是去旅游。

  晶报:今天是中秋,她没有陪着你来深圳吗?

  梁文博:她没有来深圳,而是在香港等我,活动结束后我去香港很快就能见到她了,也算是一起过节吧。

  晶报:今天到场的很多女球迷都说你比丁俊晖长得帅,你自己认为呢?

  梁文博:长得帅有什么用,又不能当饭吃,男人还是要有事业。

  晶报记者 钱擎/文 成江/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