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鏖战惨败因球风相左 连续失利恐告别前32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00: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上23点,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了正赛第一轮的比赛,梁文博(微博)表现欠佳,1-5惨败给罗伯逊,由于几分钟前丁俊晖(微博)被古尔德逆转,中国双雄的出局意味着中国军团本次上海赛之旅就此结束。

  梁文博微访谈实录 预告-9日15时丁俊晖微访谈

  在三天前红地毯仪式上,梁文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近期每天练习7个小时,很有信心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上取得好成绩。不幸的是,比赛中梁文博所表现的水准完全不象一个平时练球达到7小时的球手应该能发挥出的水平,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梁文博处处受到压制,即便自己所赢得了一局球,也是经历了一番长时间的恶斗才辛苦换来的,这的确让人感到有些辛酸。如果说丁俊晖的困难在于难以面对媒体的球迷的过高的期望,而梁文博的问题则完全是自己的球风。09年在北京和上海取得一冠一亚之后,梁文博的球风开始有所改变。他的击球节奏变得拖沓起来,在击球前经常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调整动作,有时面对一个简单球型经常要思考数分钟。

  与罗伯逊的6局比赛耗时将近3个小时,平均每局耗时超过了半小时,虽然梁文博这种节奏影响到了对手的发挥,但也影响自己锐气与发挥。事实证明,这种打法并不适合梁文博,完全就是损人不利己,上个赛季梁文博对垒资格赛选手难求一胜已经证明了这点,然而遗憾的是新赛季梁文博在这点上依旧没有得到改变。

  本场失利之后,梁文博保住TOP32的前景变得越发危急起来,根据临时排名,在扣除09年上海大师赛积分之后,梁文博临时排名第35位,距离第32的奥布莱恩有3260分差距。如果奥布莱恩在明天击败马克金,他的积分将超过第31位汤姆-福德,而福德与梁文博的差距是3350分,离第一个排名结算点只剩两站PTC赛事,梁文博要在两站PTC赛事中取得1冠1亚的成绩才能追回3200多分的差距。由于PTC比赛密度大,局数又短,很少有球手能够做到连续 两站都能打入决赛,即便梁文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旦奥布莱恩和福德在两站比赛拿到1-2场比赛胜利,梁文博没有机会能够在积分超越的对手。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去年上海大师赛的首轮失利让梁文博在第一个排名结算点失去TOP16种子资格,一年后的上海大师赛,梁文博再次倒在正赛第一轮,与墨尔本机器的失利几乎宣告了梁文博跌出前32位,之后排名赛梁文博将从资格赛倒数第2轮打起,如果梁文博不改变自己技战术特点,恐怕今后我们很难再看到排名赛正赛场上出现梁文博的身影。(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