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雯泪水中谢幕演出:不会改变主意 要跟过去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学梅 张薇)27日,巴黎羽毛球世界锦标赛的采访区内一片沉默,面对刚刚完成谢幕演出的老将张亚雯,记者们都在刮肚搜肠地寻找着合适的提问角度。作为一名双打球员,张亚雯曾勇夺世锦赛女双金、银、铜牌,以及混双的银牌和铜牌,然而当天她与搭档陶嘉明却在占优的情况下输给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以一种并不完美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亚雯……”终于有人打破了沉默。

  “等一下”,张亚雯摆了摆手,将满是汗水的脸埋在毛巾里抽泣起来。

  良久,她抬起头来,开始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我觉得今天到后面还是保守了一些。之前,我们曾想到对手的球速很快,所以更多地选择了一些较软的打法。但如果我们积极一点,速度快一点,也不一定落了下风,毕竟混双还是要依靠进攻。”

  早在本届世锦赛前,张亚雯就已决定退役,“你是否会改变主意”,有人问道。

  “不会。”她干脆地回答。“反正是已经决定了的事,不管什么结果吧。毕竟我们已经进了前八,但如果今天赢了的话,至少可以拿到一块铜牌可能这样会更好一点吧,不管这是我的最后一次,还是他(陶嘉明)的第一次”,张亚雯有些遗憾地说,“应该我们还是有机会的,结果输掉了比赛,自己也要跟过去告别了……”

  对于自己年轻的搭档,张亚雯也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今天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跟以前的状态相比还是有一个较大的回升。我也希望他在今后无论与谁搭档,混双还能走得更远一些。”

  “今后有什么打算呢”,记者问道。

  “先休息一下吧,以后再说,具体做什么我还不知道”,张亚雯沉默半响答道。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亚雯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