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前瞻:王皓pk克星张继科 马龙许昕同门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8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将展开第十一轮的争夺。男团方面,上一轮爆冷掀翻领头羊的八一队本轮再遇强敌,将与排名第二的鲁能队展开较量,王皓再次面临与克星张继科的PK;浙商队本轮对阵廊坊队,马龙与许昕有望上演同门对决;低迷依旧的王励勤将率领上海队主场迎战陈玘领衔的江苏,垫底的四川队将对阵锦州。

  八一VS鲁能

  上一轮八一队3比0完胜领头羊浙商队,多多少少是一个让人意外的结果。不过赛前备受期待的王皓并非这场比赛的主角,为八一队拿到两分的是小将闫安。在第二盘与马龙的较量中,闫安两度局分领先又被马龙追平,最终仍能顶住压力,在决胜局打出17比15的高分之后战胜马龙,展现了极佳的心理素质。其实闫安在去年全运会男单比赛中就让马琳惊出了一身冷汗、让人惊艳过一把,如今在王皓状态不稳定的情况下,闫安的快速成长无疑将成为八一队的一支强心针,而且他与柳洋的配对在上一轮打破了郝帅/吴尚垠的不败金身,这也让八一队多了一个有能力拿分的点。

  当然,鲁能也不是吃素的,上一轮拿下垫底的四川之后,鲁能的积分已经与浙商持平,看到了超越对方跃登榜首的希望。头号主力张继科状态神勇依旧,上一轮在与许昕的青春对决中0比2落后上演大逆转,尽展大将之风。与八一队一役,他本来就对王皓有心理优势,更值得注意的是上一轮掀翻马龙的小将闫安,不过张继科属于硬朗派,被闫安爆冷的可能性相对较小。这场比赛若有变数,很可能出现在第三场的双打,闫安/柳洋和闫安/徐克的配对都颇具实力,对张超/方博来说是一大威胁。如果能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八一队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

  廊坊VS浙商

  第二循环首轮又吃到败仗,廊坊队失去了反超宁波队的绝佳机会,如今处境更为不妙,本轮他们将对阵领头羊浙商队,想要抢分更为艰难。浙商队上轮输给八一队,多少跟轻敌有一些关系,第一循环的好成绩加上一周的歇战期让队员有些松懈。经过完败八一的教训之后,本轮他们肯定会更为认真地备战,马龙、郝帅以及吴尚垠组成的阵容还是有相当强大的硬实力的,如果他们能发挥出自身水平,廊坊队想要爆冷十分困难。

  廊坊队唯一可以依赖的就是头号主力许昕,作为马龙在同门师弟,许昕在过去也有过几次战胜马龙的经历,本轮如果要面临与马龙的头号对决,他也并非没有机会取胜;与郝帅也是同理,许昕曾经在最重要的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战胜过对手。但许昕的缺点就是不太稳定,首回合交锋中他也曾经以2比3负于郝帅,如果他第一关没能挺住,廊坊队很可能又要遭遇一场完败,毕竟他们其余几个位置跟浙商队比起来全面处于下风。

  上海VS江苏

  一周歇战期过后王励勤低迷依旧,上一轮在与锦州队的较量中,他又以0比3完败于雷振华拍下,上海队也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如今上海队已经深陷降级区,稍有不慎甚至有可能直接降级,可以说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本轮他们的对手将是排名中游的江苏队,后者头号主力陈玘对王励勤战绩较差,不排除上海队变阵,让王励勤去“抓”陈玘的可能性,毕竟王励勤与庄智渊配合双打战绩也不错。

  四川VS锦州

  排名垫底的四川队目前还是只有可怜的一胜,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他们将直接降级。本轮他们将对阵排名第四的锦州,后者是以整体实力见长的球队,雷振华、徐辉和翟一鸣三人实力比较平均,而且徐辉/翟一鸣配对双打战绩也不错。不过,雷振华的发挥也比较不稳定,四川队如果能突破他这一点,然后再在双打场次给对手制造压力,也不是说完全没有希望,毕竟他们也曾经在第一循环战胜过上海队,当时也是一个出乎很多人意料的赛果。(殷雨)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