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悲剧! 国象联赛河北队大将王皓手机响起被直接判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4:44  新浪体育
悲剧!国象联赛河北队大将王皓手机响起被直接判负

王皓在今天的比赛中 没想到手机竟然未关

  新浪体育讯 7月26日下午13时,雅戈尔杯国际象棋联赛第9轮在上海世博会信息通信馆打响,比赛开始后半个多小时,河北队大将王皓的手机意外响起,王皓被直接判负,懊悔离场。

  战报:国象联赛半程山东傲视群雄 北京2连败深圳胜天津

  本站国象联赛副裁判长徐雅萍介绍说,判罚是根据规则作出,棋手在比赛中手机响起都要直接判负。王皓的对手,山东玲珑轮胎队温阳近乎不战而胜。今年国象联赛上半程,山东队显示了强劲实力,本轮前以5分的巨大优势领先第二名,今天又早早因为这次意外赢了一盘,很有些强者运强的感觉。

  在三棋的比赛中,在围棋赛场和象棋赛场也曾有过选手手机响起,但有时裁判会网开一面。前不久进行的茅山杯全国象棋冠军赛上于幼华的手机就不慎响起,但裁判并未作出判罚,对手也未提出疑义。可以说,国象联赛在规则要求和执行上是最严格的,去年起要求棋手零迟到,结果江苏队老将徐俊不慎因为这条规则被判负,当时徐俊迟到确实事出有因,但在规则和同样铁面的裁判面前,徐俊接受了迟到负的判罚。

  国象联赛对规则的严格执行其实是为了让棋手在国际赛场上不吃亏,王玥和李超就在09年国象世界杯上迟到负,这造成的后果比在联赛中犯规负要严重得多,其他国家的棋手也发生过因为手机响起被判负的悲剧。国象联赛严格在规则上把关,很有利于我们的棋手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做到防患于未然。

  (王亮)

  

更多关于 王皓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