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力克郝帅迈出复苏第一步 是否回归正轨仍需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乒超联赛男团比赛第一阶段第十轮,由王皓领衔的八一队直落三盘完胜此前的“领头羊”浙商队,赢得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第六场胜利。其中,王皓在首盘以3比1力挫郝帅,为八一队赢得开门红。也许正是他的这一分,鼓舞了队友的士气,小将闫安在随后的第二盘比赛中以3比2险胜马龙。此后,闫安又在第三盘中与队友柳洋配合,以3比1打破了郝帅/吴尚垠的不败金身,最终帮助八一队以3比0获胜。

  面对郝帅,王皓在首局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11比9先胜一局。第二局,王皓再接再厉,以11比5再胜一局。郝帅则在第三局展开反攻,以11比6将局分扳为1比2。第四局,王皓打得较为顺手,曾以9比7领先。背水一战的郝帅此时如有神助,在连得3分后,以10比9反超比分,并握有一个局点。关键时刻,王皓把握住机会,在连得3分后,以12比10取胜该局,以3比1力克郝帅。

  在第一循环中,王皓的状态有所起伏,在16盘单打比赛中10胜6负。其中,王皓曾七次与国家队主力队员迎面相遇,战绩为1胜6负。其中,王皓在首轮与张继科苦战五局,以2比3告负。第二轮,面对浙商队的郝帅与马龙,王皓连遭败绩,以1比3先后负于郝帅与马龙。第三轮,王皓遇到“90后”小将许昕,在与许昕苦苦周旋五局后,王皓以2比3遗憾落败。第四轮,王皓在与马琳的较量中以1比3告负。在第六轮中,王皓在以3比2力克王励勤后终于在与国家队主力队员之间的比拼中赢得首场胜利。第八轮,王皓在面对陈玘时毫无还手之力,以0比3完败于对手。

  在今年上半年,王皓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至今未能在国际比赛中获得一个男单冠军。在“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王皓在前三次比赛中两次止步于首轮,一次止步于第二轮,最终在第四次“直通”中获得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在莫斯科世乒赛中,王皓在决赛中由于对球板不适应从而在自信心上产生动摇,失去了本该属于自己的出场机会,只能坐在场下目睹队友争冠的过程。而在此后的乒超联赛中,王皓的表现也有所起伏。

  之后,由于要参加在上海进行的中国世界团体挑战赛,王皓与王励勤、张继科与许昕回到北京,进行了为期一周左右的系统训练。在中国世界团体挑战赛中,王皓状态不俗,先后击败韩国名将朱世赫与德国名将波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皓表示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其实现在自己状态一直在慢慢地往上走,从世界锦标赛之前的这种PK出来,一直到现在,状态是一天比一天好。”回到乒超联赛赛场,王皓延续上佳状态,取得四连胜。此后,虽然以0比3负于陈玘,但王皓在第一循环的最后三盘比赛中取得全胜,彰显回勇的状态。

  在第一循环结束后,王皓对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立下目标,当他再次与马龙、马琳等国家队主力队员碰面后,战绩要达到5胜2负。

  今天面对郝帅,王皓踏出了实现目标的第一步,以3比1力克郝帅。其实,在第一循环第二轮与首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首轮比赛中,王皓两次负于郝帅。在今年对郝帅战绩并不利的情况下,王皓能够较为轻松地战胜郝帅,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他不俗的状态。如今,王皓的状态已经逐渐回到了正轨上,王者回归还会远吗?

  (止大)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郝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