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杯诸强扫描:年轻俄罗斯仍最强 意荷具冲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将于7月6日在叶卡捷琳堡拉开战幕。届时王宝泉将率领中国女排参赛,时隔三年后再战总统杯的中国女排在本届比赛中依然将遭遇俄罗斯、意大利、荷兰等老对手的挑战。

  东道主力争再次三连冠 俄罗斯仍是最强对手

  中国女排在07年的总统杯赛成功卫冕后在08年和09年均未参加该项赛事,东道主俄罗斯队则在中国队缺席的两个赛季中连续夺冠。总统杯赛创办于2003年,俄罗斯曾经在前三届比赛中包揽冠军获得她们在该项赛事中的首个三连冠,本届比赛若能如愿登顶,俄罗斯则将收获总统杯赛的第二个三连冠。

  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俄罗斯队虽然在今年的瑞士精英赛中没能跻身决赛,但是小组赛的稳定表现还是令人称道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潜质。冈察洛娃、科舍勒娃的强攻威力大,新二传斯塔特塞娃进攻组织表现较为稳健以及全队在一传、防守上的进步都让俄罗斯队颇具竞争力。

  本次比赛俄罗斯队依然是中国队的最强对手。除了卡贝绍娃等三人因伤缺席,其他在瑞士亮相的主将依然将构成俄罗斯队争冠的核心力量,出现在报名名单上的名将加莫娃和梅尔库洛娃能有怎样的表现更是备受关注。同组的意大利六大名将并未随队出战,白俄罗斯整体实力有限,俄罗斯队小组出线悬念不大,能否在淘汰赛中把握住战机将对其卫冕产生重要影响。

  尽管中俄两队小组赛并未同组,但是俄罗斯队依然将中国队视为头号对手。这从她们选择中国队作为不计分的友谊赛对手就可看出端倪。作为世锦赛同组的对手,俄罗斯队对每一次中俄对抗都颇为重视,该队的网上优势对于中国女排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新人担纲意大利冲击力强 名将压阵荷兰期待走出低谷

  除了传统两强中国和俄罗斯备受关注之外,本次参赛的另外四支欧洲球队也不容小视,只有大赛经验相对匮乏的白俄罗斯竞争力稍逊。意大利队虽然没有派出六名老将参赛,但是奥托拉妮领衔的年轻队员冲击力依然。荷兰队在经历了瑞士精英赛的低迷之后也希望凭借本次比赛走出低谷。同样在瑞士遭遇惨败的德国队在雪藏了科祖希等强将后竞争力稍显逊色。

  意大利队新赛季首次亮相国际赛场能有怎样的表现备受期待。尽管主帅巴尔博里尼以及主将皮奇尼尼、德科雷、吉奥里、巴拉扎、罗比安科和卡杜罗此次都没有随队出征俄罗斯,但是以年轻选手为主的该队依然具备较强冲击力。去年意大利的年轻选手在瑞士精英赛的表现就远胜于老将担纲的意大利四国赛,上个赛季曾有过闪光表现的波塞蒂、玛孔、阿里格蒂、克里桑蒂、奥托拉妮、梅尔洛等人此番悉数出战。这一阵容也将是意大利队本赛季征战大奖赛的基本阵容,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意大利队虽波动难以避免却仍被寄予厚望,该队在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竞争中跻身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当在情理之中。

  以现有最强阵容出征的荷兰队在瑞士精英赛中铩羽而归仅获得第六名,该队糟糕的竞技状态令人颇为担忧。此番征战总统杯赛,荷兰队依然派出了主力阵容参赛,弗里尔、斯塔伦斯、胡尔曼等名将均在阵中,老将中唯有主攻斯塔姆缺席。与中德两强同组的荷兰队在小组赛阶段就将遇到挑战。

  同样在瑞士遭遇重创的德国队此番顶替阿塞拜疆队出战总统杯赛。此次德国队的阵容同样有所保留,只有苏西克、维斯、布兰科等主将随队赴俄,头号得分手科祖希等人的缺席将让本就进攻不够强势的德国队遭遇更大挑战,要想在与中荷的对决中获得小组出线权难度较大。

  本次总统杯赛上的五个对手都来自欧洲,尽管球风和实力不尽相同,但是欧洲球队普遍网上实力较强还是将给中国队的网口争夺带来较大的压力。对于正处于阵容磨合阶段的中国女排来说,总统杯赛也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若能在俄罗斯、意大利、荷兰等强队的包围中脱颖而出将让球队的自信心获得提升。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