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一中女排主帅:亚军已超额达标 队员已入郎平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毕竟这是冠亚军决赛,赛后大家难免会比较难过,不过整个过程我们还是享受了排球的快乐,我也为 孩子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对于球队1比3惜败德国无缘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的结局,包头一中女 排功勋主帅郝振生坦然的表示,“有点可惜,但不会遗憾。”

  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女排决赛在包头举行,代表中国参赛的包头一中女 排与德国中学生女排苦战四局,结果东道主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连扳三局,最终1比3失利屈居本届 锦标赛亚军,德国队夺得冠军。

  “这届比赛我们压力最大的一场是对土耳其的半决赛,大家拼尽了全力,最后打了2小时20分钟在丢一局的情况下战胜了对手,孩子们体力消耗都比较大,这对决赛多少有些影响吧,德国队半决赛打得比较轻松。决赛第一局我们发挥比较正常,但从第二局开始人家打疯了,而我们自己在体能上的问题逐渐显现了出来。”在总结决赛时的胜负关键因素时,郝振生坦言道,“体能对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技战术方面来看大家都发挥得不错,打出了非常精彩的一些好球。”

  “另外一点来说,决赛毕竟是最紧张的比赛,场地已经挤得爆满了,观众们一直在加油助威,感觉队员们在这样的场面下多少有点紧张吧,自身失误稍微多了一点。”郝振生总结说。

  小组赛酣畅淋漓三连胜,八强战和半决赛顺利闯关,在开始决赛之前,包一中女排已经创造了本队在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上的历史最佳战绩,前两次代表中国出征该项赛事时她们分别获得第七名和第五名。谈到球队在这次锦标赛中取得的重大突破,郝振生教练动情的说,“对我们来讲,打进半决赛已经完成了任务,最后能闯进决赛获得亚军,应该是超额达标吧。所以比赛后我对孩子们说,你们非常棒,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

  据了解,明年的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也将会在包头市举行,作为东道主的“拳头产品”,包一中女排自然也肩负起了夺取好成绩的重任。“这次参加世界比赛的队员普遍年龄较小,就一个学生是今年毕业要去南开大学上学了,大多数人都会参加明年中运会,希望这次锦标赛的经历对我们准备中运会有所帮助。”郝振生说。

  著名排球教练郎平5月底曾亲临包头市指导包头一中女排训练,为球队备战本次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 提供技战术指导。据郝振生教练介绍,郎指导已经相中了包一中女排的几名好苗子,并且希望她们能够前往恒大女排参加集训,而对于弟子们将来的选择,郝教练说出了一番肺腑之言,“体育特别好的,她们可以打专业队,但是更多的人我希望她们能首先选择上大学读书,学习好知识的同时再打球也是可以的。”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