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俱杯半决赛天津再负泰国劲敌 无缘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2010年女排亚俱杯的两场半决赛当地时间7月3日在印尼东爪哇省的锦石结束,结果代表中国出战的联赛冠军天津女排以0-3的比分不敌泰国的Federbrau俱乐部队,无缘跻身决赛,这样天津队也就提前失去了争夺今年年底举行的女排世俱杯参赛资格的机会。

  尽管李珊、殷娜、霍晶等多名主力随天津队出战了本次的女排亚俱杯赛,但是由于魏秋月、李娟、陈丽怡和王茜4名绝对主力的缺阵,令天津队的实力大减。在此前进行的小组赛中,天津队就曾以1-3的比分负于了奥努玛、维拉万、阿姆波恩、玛丽卡等多名泰国国家队主力云集的Federbrau俱乐部队,因此半决赛两队再次交手,天津队的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而本场半决赛的实际进程也的确如赛前预料的那样。本场比赛中,泰国队在进攻实力上的优势展露无遗,从始至终都牢牢掌控着场上的节奏,最终仅仅耗时58分钟,天津队就以0-3的比分败下阵来,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6-25、20-25和15-25。Federbrau俱乐部队的奥努玛全长比赛共拿下了22分,天津队的主要得分手殷娜和李莹尽管在本场比赛中也有不俗表现,但是泰国队在进攻火力上显得更加分散、进攻更显多样化,除了奥马努之外,玛丽卡和维拉万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

  在赢得了半决赛之后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表示出了对于冠军的向往,他说:“尽管我们队员身高不高但是速度更快,我们的拦网时机和节奏的把握、我们的防守和进攻都是我们和对手抗衡的优势所在。”

  而天津女排的主教练刘晓明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则表示:“因为是以国家队为班底的,因此泰国队的整体实力很强,而我们的俱乐部队因为由4名选手上调国家队,因此派出了更多的年轻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在决赛中,泰国的Federbrau俱乐部队将面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Zhetyssu俱乐部队,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3-1的比分击败了来自日本的JT Marvelous俱乐部队,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9-25、30-28、25-23和25-21

  而在此前进行的5-8名的半决赛中,中华台北女排3-0击败越南VTV Binh Dien队,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8、25-7和25-18,朝鲜女排3-0击败伊朗的Zobahan队,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5、25-14和25-15。

  当地时间7月4日,女排亚俱杯赛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争夺7、8名的比赛中,将由越南的VTV Binh Dien俱乐部队对阵伊朗的Zobahan队,在争夺5、6名的比赛中,中华台北女排将对阵朝鲜女排,而天津女排则将和日本的JTMarvelous俱乐部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季军,而在冠军争夺战中,泰国的Federbrau队将对阵哈萨克斯坦的Zhetyssu队,本场比赛的胜者除了将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之外,还将获得在12月14日至21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排联女排世俱杯比赛的参赛资格。

  (宏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